台灣好農部落格

人氣點心抹茶牛奶醬,三步驟自己做健康又安心!

陳蘋果 2016-01-04

別具風味的人氣點心「抹茶牛奶醬」也能自己做!讓你不必再苦苦等待,輕鬆三步驟就完成,不論抹吐司、沾餅乾、泡拿鐵,愛怎麼吃、就怎麼吃唷~

抹茶牛奶醬8

抹茶的好處

日本人愛喝抹出名,抹茶裡所含的兒素,對於抗氧化的效果顯著,此外,抹還含有其他營養成分,如咖啡因、兒酸、胺酸、氨基酸、維生素 A、B、C、E、K,礦物質、類黃酮、多酚等。其中「多酚」可幫助新陳代謝;「維生素C」也可增強身體的抵抗力,可說好處多多。

抹茶牛奶醬9

自製抹醬免煩惱,安心吃

市售的抹醬為了增加香氣,或是拉長保存期限,難免摻雜人工合成香料,或其他的添加物等,仔細看看包裝外的成分表,有些讓人看不懂的化學原料,吃下肚總是令人不放心。其實只要利用有機綠茶粉和牛奶,就能做出團購界超夯的「抹牛奶醬」,自己做的抹醬,成分原料看的見,吃得健康又安心!

抹茶牛奶醬10

三步驟做出「抹茶牛奶醬」

只需要三個步驟就能完成「抹牛奶醬」,沒想到這麼簡單唷~

【基本材料】

牛奶150g、鮮奶油100g、砂15g

抹茶牛奶醬1

【配料】

綠茶粉20g、溫牛奶10g

抹茶牛奶醬2

【作法】

1. 準備一個鍋子,將牛奶、鮮奶油、砂放入鍋中以小火熬煮,慢慢加熱至牛奶變成帶點黃色的煉乳狀(約15分鐘左右),注意熬煮過程必須不斷攪拌,避免鍋底燒焦。

抹茶牛奶醬3

2. 將2/3的綠茶粉加入溫牛奶中調勻。

抹茶牛奶醬4

3. 抹茶加入煉乳中充分攪拌均勻,若覺得抹醬不夠濃稠,可再加入剩下的綠茶粉拌勻,冷卻後放入乾淨的玻璃瓶中保存即可。

抹茶牛奶醬5

好評追加:黑糖牛奶醬、咖啡牛奶醬

如果想換換口味,也可以試試將配料換成黑糖或咖啡,做出自己喜歡的牛奶抹醬。

抹茶牛奶醬11

【配料】

黑糖20g、溫牛奶10g

【作法】

將上述步驟二的抹茶粉換成黑糖,與溫牛奶調成黑糖水,再加入煉乳中攪拌均勻即可!

抹茶牛奶醬6

【配料】

咖啡10g

【作法】

將上述步驟二的抹茶牛奶換成咖啡,直接加入煉乳中攪拌均勻即可!

抹茶牛奶醬7

【小撇步】

  1. 剛做好的抹醬看起來水份較多是正常的,待放涼後,會再變的濃稠一些。
  2. 因為自製抹醬不含防腐劑,建議每次做的分量不要太多,若存放在冰箱內,也盡可能在一周內食用完畢唷!

抹茶牛奶醬12

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4

 

100%無調整鮮奶,香濃好喝>>禾香鮮乳

禾香鮮奶鮮乳

 

 有機認證綠茶粉,百分之百茶菁乾燥研磨>>有機綠茶粉,可以直接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台灣好農有機綠茶粉790

 

 同場加映:風味絕佳的黑糖~

黑糖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