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小寒時節清淡吃,低熱量玉米可樂餅~

陳蘋果 2016-01-04

入冬以來,大補小補不間斷,麻油雞、羊肉爐等各式火鍋料理吃不停,不妨趁著小寒時節讓腸胃休息一下!教大家做出低熱量的玉米可樂餅,利用烤箱取代高溫油炸,讓腰圍自然小一吋唷~

小寒是冬季的倒數第二個節氣,在氣象記錄中,是全年二十四節氣中最冷的節氣。有句俗話說:「小寒大冷人馬安」,指的是冬至後,天氣要再更冷一點,才符合大自然運行的季節變化,人畜才會平安沒有災難。

玉米品項清爽鮮甜!

小寒時節的當季好料

此時的當令旬菜包含了根莖類的甘藷、山藥、胡蘿蔔及芋頭;蔬菜類則有茼蒿、包心菜、萵苣、花椰菜等;而水果類像是柑橘、柳丁、蓮霧等,都在此時進入盛產季。不過今年的暖冬現象,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天氣變化,不但影響了冬季草莓的產量,也反映了地球暖化的嚴重性。

可樂餅5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低熱量玉米可樂餅,烤箱烘烤免油炸

利用當季的甜玉米,做出大人小孩都喜歡的玉米可樂餅,以烤箱取代油炸,剛好可以平衡一下前陣子補冬吃太好,讓腸胃稍稍休息一下唷!

【材料】

馬鈴薯2顆、玉米粒1碗、絞肉250g、洋蔥半顆、鹽巴和黑胡椒適量、雞蛋2顆、麵粉、麵包粉

可樂餅8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【作法】

1. 馬鈴薯洗淨、削皮,切小塊狀蒸熟。

2. 將馬鈴薯壓成泥狀、洋蔥切小丁備用。

3. 洋蔥與絞肉下鍋拌炒,將絞肉本身的油脂逼出,炒至絞肉變色、洋蔥呈半透明狀起鍋。

可樂餅1

4. 取一容器,將馬鈴薯泥、玉米粒,及剛剛炒熟的絞肉與洋蔥拌勻,並加入適量鹽巴和黑胡椒調味。

可樂餅2

5. 將馬鈴薯泥均分成10等份,先捏成小圓球狀,再稍微壓扁,呈橢圓形。

可樂餅3

6. 將可樂餅依序裹上薄薄的麵粉、蛋液、麵包粉,排在鋪好烘培紙的烤盤上。

可樂餅4

7. 烤箱預熱,以上火220度、下火180度,烤20分鐘左右,至可樂餅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!

可樂餅7

8. 玉米可樂餅可依個人喜好搭配番茄醬和芥末醬,趁熱享用最美味!

可樂餅6

同場加映:輕鬆切下玉米粒

現摘直送、皮與鬚可以煮茶的台灣本土有機玉米;還有超甜品種北海道爆漿水果玉米,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