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破布子除了蒸魚之外,還可以……

陳蘋果 2016-01-11

一般提到破布子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用在蒸魚、炒蛋、配稀飯等。醃漬過的破布子鹹中帶澀,和帶點油花的肉末一起蒸煮可去油膩,味道絕佳,非常適合佐飯食用。

破布子蒸豆腐2

破布子是甚麼?

破布子又被稱為樹子、破布木、樹子仔、破果子等,是紫草科破布木屬的一種植物,其果實可以食用。製作破布子的方法是將成熟的果實摘下後,泡在水中清洗乾淨,再放入鍋中煮2~3小時,邊煮邊攪拌使果皮破裂,煮到有點糊狀,加入鹽、蒜、薑等配料調味,待冷卻後冷凍或醃漬保存。

破布子蒸豆腐8

破布子料理:破布子肉末鑲豆腐

破布子有好幾種吃法,直接下鍋乾煎到恰恰的拿來配稀飯,或是蒸魚、炒豆腐、山蘇等都很好吃!這次教大家把破布子加入絞肉和豆腐一起料理,和當季的蘿蔔一起蒸煮,清甜的白蘿蔔剛好可以中和口味較鹹的破布子唷~

【材料】絞肉60g、板豆腐一塊、破布子2大匙、老1小塊、蒜頭1顆、青1根、紅白蘿蔔丁適量、醬油1匙、米酒1匙

破布子蒸豆腐1

【作法】

1. 青切末,老、蒜頭磨成泥,破布子去籽備用。

破布子蒸豆腐3

2. 將板豆腐切成方形,並將中間的豆腐挖空。

破布子蒸豆腐4

3. 把剛剛取出的豆腐壓碎,和絞肉、紅蘿蔔碎一起混合均勻。並加入醬油、米酒和破布子調味。

破布子蒸豆腐5

4. 將調味完成的絞肉鑲進豆腐中,豆腐底下墊紅白蘿蔔丁,一起放進電鍋中,外鍋加一杯水將食材蒸熟。

破布子蒸豆腐6

5. 蒸好後,趁熱撒上花即可享用囉!

破布子蒸豆腐7

【小撇步】

  1. 破布子料理前去籽再加入絞肉中,才不會咬到籽喔!
  2. 如果手邊有破布子的湯汁,也可用於調味,記得將醬油的分量減少一些即可。
  3. 嫩豆腐的水份較多,比較不適合用在這道料理中,以免絞肉的水份太多容易散開。

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全素、無農藥、無防腐劑>>台東天然破布子

台東天然破布子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