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想吃馬上做!好吃又新鮮的熱騰騰黑糖糕

Jessie媽咪 2016-01-11

澎湖名產黑糖糕是去澎湖必買的伴手禮之一,濃濃的黑糖香,還有鬆軟的口感,是早餐、下午茶最佳點心。想吃黑糖糕不用跑澎湖,也不用盯著網路商店下訂,在家也能自己做,想吃馬上做,30分鐘後就有熱騰騰黑糖糕可以吃囉~

黑糖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、鐵、鋅、鈣、鉀等礦物質。和白糖、砂糖的原料都是甘蔗,只是黑糖沒有經過高度精煉與脫色,故能保留豐富的營養,是養生的好食材,泡茶、煮甜湯都很適合。

【黑糖糕】

材料:

黑糖80g、中筋麵粉100g、木薯粉40g、無鋁泡打粉5g、水180cc、熟白芝麻少許

1

作法:

  1. 黑糖加水煮融化。待凉。

3

  1. 粉類(中筋麵粉、木薯粉、無鋁泡打粉)過篩。(祕訣:木薯粉顆粒較大,可以用湯匙輕壓粉,更方便過篩。)

2

  1. 黑糖水稍涼後,將過篩後的粉類加入,輕拌均勻,需攪至無粉顆粒。

4

  1. 將黑糖麵糊倒入容器裡。輕輕拿起容器再放到桌上以敲出空氣。(祕訣:若麵糊表面有氣泡可以用牙籤或小叉子輕戳氣泡。)

5

  1. 電鍋外鍋放1杯水,蒸至開關跳起,悶5分鐘開蓋,撒上熟白芝麻。放凉後脫模並切片。

6

【小叮嚀】

  1. 若是使用一般玻璃或不鏽鋼容器盛裝,先在容器上塗層薄油在倒入黑糖麵糊,蒸好後才好脫膜。
  2. 木薯粉也可用蓮藕粉替代。

無添加手工黑糖,風味絕佳!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