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茶葉蛋自己做,好吃又放心!

艾玲廚房 2016-01-11

我們全家都超級愛吃茶葉蛋的,每次都用電鍋煮一鍋,晚餐覺得菜量少一盤時,來盤茶葉蛋。早上起床太晚,來不及吃早餐時候,至少來顆茶葉蛋。不但有時候讓營養加倍,而且對忙碌媽媽而言,自己做茶葉蛋,經濟實惠又安心又好吃呢!

材料:

雞蛋:一盒(可視你家的食量而定喔)

電鍋:我最愛電鍋的一鍋煮到底簡單又省時喔!

茶葉蛋佐料四人組:醬油, 胡椒粉,鹽巴以及肉桂粉或五香兩茶匙

WF wash eggs WF tea eggs seasing WF cooker

做法:

1.首先將新鮮雞蛋沖洗兩次,確定蛋殼都很乾淨喔。接著放入電鍋,內鍋加水蓋過雞蛋,外鍋放半杯水。

2.電鍋按鈕跳起來之後,用湯匙把蛋殼敲破,因為我們要準備入味了。

WF tea egg crack

 

3.泡一壺茶(本篇採用蜜香紅茶),如果考慮到小孩不能吃咖啡因,可以把茶葉較濃的第一泡倒掉,用第二道淡淡的茶水倒入。原來鍋內的水可以留著。

WF tea egg- tea leaf WF tea egg- pour tea

4.接著放下佐料四人組。在電鍋外鍋放一杯水,接下來無時無刻你就可以吃一顆顆熱騰騰的茶葉蛋啦!記得提醒小孩慢慢吃喔,因為雞蛋的中間是很燙的喔!

WF tea egg done

健康好吃,一兼二顧!吃蛋補充珍貴營養素的黃金葉綠素機能蛋~人道飼養 ,以天然純素、靈芝配方餵養,吃好住好的快樂雞,生下健康的好雞蛋。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標裕雞蛋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