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大寒時節冷颼颼,泡菜火鍋上桌囉~

陳蘋果 2016-01-18

大寒是二十四節氣中的最後一個節氣囉!此時盛產的冬季蔬菜,像是白菜、高麗菜,都很適合做泡菜,當成常備菜,或是變化一下做成泡菜煎餅、泡菜鍋底,讓平凡的泡菜化身成為豪華泡菜火鍋吧!

脆、甜、多汁 ,有機栽培安心吃>>有機高麗菜正當令!

大寒5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大寒不寒,春分不暖

這句諺語意思是:如果大寒當天的天氣不是很冷,那麼隔年的春分時節就會變得異常寒冷,以今年的暖冬現象看來,大家不妨觀察看看是不是真的這樣喔~

夏季高麗菜 大白菜

白菜、高麗菜盛產季,泡菜火鍋最對味

這個時節盛產的大白菜,最適合做成帶點鹹香辣味的韓式泡菜,搭配清甜的高麗菜,燉煮成泡菜火鍋,全家人一起溫暖圍爐,讓忙著農曆年前掃除工作的身體稍作休息,準備迎接新的一年來到。

【材料】

韓式泡菜一罐、高麗菜1/4顆、豆芽菜一包、蔥花適量、豆腐一塊、肉片一盒、柴魚高湯250cc

大寒1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【作法】

1. 準備一個湯鍋,加入水、柴魚高湯和高麗菜熬煮湯底。

大寒2

2. 將韓式泡菜及湯汁直接加入湯鍋中,繼續燉煮約5分鐘。

大寒3

3. 加入喜歡的泡菜鍋配料,如:豆腐、豆芽菜、片等,煮到片變成粉紅色,撒上花,即可享用溫暖的泡菜火鍋囉!

大寒4

【小撇步】

泡菜鍋可依個人口味加入配料,與冬粉一起同煮,或是準備白飯,最後加入鍋中煮一下,就是一道充滿韓式風味的泡菜湯飯囉!

大寒6

同場加映:自己做韓式泡菜吧!

脆、甜、多汁 ,有機栽培安心吃>>有機高麗菜正當令!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高麗菜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