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來碗苦茶油燒酒雞,香氣撲鼻又養身~

Jessie媽咪 2016-01-18

聚在一起,吃什麼最好?暖心暖胃,當然就是──苦茶油燒酒雞,讓苦茶油的清香融入湯裡,米酒的濃烈化成綿延的幸福,一碗苦茶油燒酒雞,讓你喝到冬天裡那渴望的暖意……


崙山苦茶油790

▲花蓮「黃金苦茶油之鄉」採用台灣本土苦茶籽,冷壓搾取的純天然苦茶油

街道上一家家餐廳冒著熱煙,充斥著老薑香、酒香,三五親友圍著一鍋,聊著吃著,暖了身體,也暖了心裡,這就是圍爐。圍爐是年節裡最重要的一部份,其實只要有心,隨時都能聚在一起,一起分享料理,分享生活。圍爐,不必等年節。

【苦茶油燒酒雞】

材料

雞腿肉1隻、苦茶油30cc、老薑片6片、米酒600cc、水600cc、紅棗6粒、枸杞1小把、鹽適量

1

作法

  1. 雞腿肉洗淨瀝乾水份。
  1. 苦茶油中小火炒老薑片,炒出薑味。

2

  1. 加入雞腿肉炒到外表略熟。

3

  1. 加入紅棗、米酒及水,煮開後轉小火悶煮20分鐘。

4

  1. 加入枸杞再煮5分鐘。熄火悶10分鐘。(可加適量的鹽調味)

5

熱呼呼的苦茶油燒酒雞上桌囉~~

6

【小叮嚀】

  1. 水與米酒比例可依個人喜好。(全酒或半酒半水,若有小孩食用,得減少酒的份量)
  2. 也可以加入高麗菜、菇類等食材,或拌麵線都很好吃喔!

苦茶油的冒煙點在252℃,是穩定耐高溫不易起油煙的料理油,煎炒煮炸都適合。
花蓮崙山部落【黃金苦茶油】,以冷壓方式榨油,是台灣本土純天然的苦茶油~獨特Q彈肉質與絕佳風味的放山土雞肉~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圖片購買及看更多崙山部落故事。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