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吃好油很重要! 2020冬季鮮榨苦茶油上市

Jessie媽咪 2016-01-18

長久以來,挑油的時候,我們總以為從外國進口的多半是好油。卻忘了老祖先流傳下來的好油──苦茶油。

東方橄欖油──苦茶油

苦茶油富含維生素E、葉綠素及山茶苷素等成分,營養價值高,素有「東方橄欖油」之稱。苦茶油由油茶樹果實所搾取,與一般製茶的茶樹不同,油茶樹並不能製茶,年收一次,在節氣「霜降」過後開始採收。

崙山苦茶油 內文 (1)

金黃色的苦茶油味道清香,相當適合直接拌菜或淋在沙拉上。苦茶油冒煙點高達223℃,是可以高溫烹調,但任何油品在高溫烹調過程中會流失大部份營養,如此便失去食用的意義了。故建議炒菜時用「水炒」方式烹調較佳。 

苦茶油與茶籽油一樣嗎?

「茶油」有兩種,即苦茶油與茶籽油,兩種油品看似一樣,事實上是兩者不同油品。

苦茶油來自茶花籽樹(油茶樹),樹形較高,葉子不可以食用。

茶籽油來自製茶用的「茶樹」果實,樹形屬灌木矮樹,嫩葉可製茶,果實可榨油。兩者來源雖不同,但都是營養價值高的好油品。

苦茶油除了料理,還能護膚護髮

苦茶油油質好,可以當護膚護髮油使用,有滋潤效果。此外,可以生飲,但一天量為5-10cc。值得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油品都可以生飲。

🍽️【原味料理】古早味苦茶油拌飯

材料:白飯1碗、苦茶油1匙、醬油適量

作法:

  1. 盛碗熱騰騰白飯,淋上苦茶油拌勻。
  2. 接著淋上適量醬油拌勻即可。也可以撒些白芝麻喔!

1

 

海拔700公尺的農場,長年享受著來自合歡山乾淨清甜水脈的滋潤,【清流部落】台灣本土純天然苦茶油,使用傳統冷壓榨油,保留苦茶油中富含的營養成份,讓每一滴苦茶油,充滿天然清香呈現金黄透亮的顏色。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方連結購買!

 🔊清流部落  台灣本土純天然苦茶油    【線上購買】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