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適量吃辣有益健康,不吃辣的你可以吃它…

xiaoming 2016-01-19

如果你怕辣,那麼相信你看到辣椒都會敬而遠之,然而,面對糯米椒,你可以勇敢地向它提出戰帖,因為糯米椒其實是不會辣的辣椒!

綠色的辣椒你看過,但是你有注意過糯米椒其實長得跟綠色辣椒不一樣嗎?糯米椒外表呈青綠色、渾身彎曲、滿身皺褶,有點像是被灌滿的糯米腸,尾端不像辣椒一樣尖,而是厚實扭曲的鈍狀。

雖然長得與辣椒和青椒都有所不同,但是糯米椒還是一樣充滿營養,擁有辣椒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,對於不敢吃辣的你,很好處理又容易熟,炒個幾分鐘就能多上桌,糯米椒絕對會是個完美的辣椒替代品。

糯米椒,我該拿你怎麼辦才好?

糯米椒不會辣,不當作調味料,我能拿它做什麼呢?正所謂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,便會再幫你開啟一扇窗,糯米椒雖然吃起來不像辣椒一般嗆辣過癮,但也同時變得十分好入菜,不論煎煮炒炸、燒烤、鑲肉、涼拌,各式各樣的料理方式幾乎都難不倒糯米椒,而把糯米椒拿去醃漬,更是製作下酒菜的好方法。下次,吹著徐徐晚風,想來一杯清涼的啤酒時,別忘了來盤糯米椒炒小魚乾啊!

保存方式:

將糯米椒以透氣紙張包覆保存於冰箱冷藏,約可存放兩週;裝入封口袋置於冷凍庫則可保存約半年。

處理方式:

將糯米椒以流動的水流清洗後,去除果蒂、切頭去尾,即可依需求進行料理。糯米椒易熟,若要保持嫩脆口感,則要避免烹煮過久。

■資料來源:餐桌上cooking now

小編推薦>不辣的辣椒【無毒糯米椒】, 炒小魚、清炒、做鑲肉 ,清冽的椒香味,勾引食慾,怕青椒的小孩也不會排斥喔!

青龍椒(可以點圖片直接購買喔)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