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團團圓圓─薑黃珍珠丸子

Jessie媽咪 2016-01-22

珍珠丸子圓滾滾的外型象徵團圓與圓滿,裹上粒粒Q彈圓糯米,增其口感。外在內在俱佳,是年節最佳料理之一喔!圓糯米加些薑黃粉增色,既養生又有十足的視覺效果。珍珠丸子的製作一點也不難,只要掌握幾個要訣,你也可以端出喜氣洋洋的年菜!

有機天然好安心,台東有機薑黃粉

新年要到了,還在傷腦筋團圓飯要吃什麼嗎?有人選擇上餐廳圍爐,有人選擇訂購名廚年菜在家享用。如果還沒有事先訂餐廳或預購年菜,或許可以考慮自己下廚煮幾道應景年菜,親子一同備料,料理過程中有暖暖的團圓味道喔!

4

【薑黃珍珠丸子】

材料:(約可做8個)

絞肉200g、圓糯米半杯、紅蘿蔔碎末些許、玉米粒些許、薑黃粉1/8茶匙、白胡椒粉適量、鹽麴1/8茶匙、糖1/4茶匙、醬油1/2茶匙、地瓜粉1茶匙、雞蛋1個

1

作法:

  1. 圓糯米洗淨泡水兩個小時。(秘訣:若時間有限,用溫水泡糯米,可以縮短浸泡的時間,約泡40分鐘左右即可)
  1. 絞肉、紅蘿蔔末,加入鹽麴、糖、醬油、白胡椒粉、地瓜粉拌勻,直接用手或湯匙攪拌至黏稠。最後加入玉米粒拌勻。(秘訣:用手拿起絞肉再甩到碗裡數次,讓肉能更有彈性)

IMG_9505

  1. 圓糯米確實瀝乾水份,加入薑黃粉拌勻。雞蛋打散備用。
  1. 用湯匙挖出適當份量的絞肉,置在手心裡用湯匙在四周整型成圓球狀。

5

  1. 將絞肉圓球輕沾蛋液。再放在薑黃糯米上滾一下。可以用手抓一小把薑黃糯米撒在絞肉圓球上,並放在手心,左右手來回交互輕丟,讓圓球更圓,米粒緊黏。(秘訣:絞肉圓球外表沾蛋液,可以讓米粒緊黏,蒸好後也不易散掉)

6

  1. 網架上鋪上烘焙紙,將薑黃珍珠丸子放上,外鍋加1杯水,按下開關,開關跳起悶10分鐘即完成。

2

  1. 枸杞用熱水泡開,裝飾在薑黃珍珠丸子上,就可以上桌囉!

3

【小叮嚀】

  1. 絞肉裡也可以換上喜歡的食材,如馬鈴薯、孛齊、香菇、蝦仁等。
  2. 糯米部份,長糯米圓糯米都可以喔!也可以試試用紫米,就變成黑色的珍珠丸子。

CAS優良農產品,慈心有機驗證,有機天然好安心>>台東有機薑黃粉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台東有機薑黃粉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