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剩飯加紅藜,營養價值瞬間翻倍!

陳蘋果 2016-01-25

「紅藜」營養價值極高,近年來備受注重健康飲食的人們所重視,除直接食用,亦可搭配牛奶、沙拉、白飯…等,加進剩飯裡頭煮成鹹粥,更是讓剩飯立刻營養升級,美味UP!

紅藜粥1

紅藜營養價值高,越吃越健康!

紅藜被視為穀物類的紅寶石、植物界的全營養食品,屬於無麩質的鹼性食物,是臺灣原住民耕作幾百年的營養主食。

紅藜因含有豐富的蛋白質、膳食纖維、鐵鈣質、胺基酸等人體所需的營養素,適合全家大小一同食用。而它低糖、低脂、低澱粉的特性,讓愛美女性對它趨之若鶩;高蛋白質含量,與豐富鐵質和鈣質,更是茹素者補充養分的最佳選擇。

紅藜粥2

剩飯不浪費,加上紅藜煮成粥,營養價值UP↑

隔餐白飯口感不好,直接倒掉又嫌太浪費,不妨加入營養豐富的紅藜一起煮成粥,把冰箱裡現成的食材拿出來搭配,簡單煮、健康吃最幸福啦!

【材料】

隔餐白飯一碗、紅藜兩大匙、玉米粒適量、絞肉100g、高湯500cc、蔥花適量、巴一小匙、醬油一匙

紅藜粥3

【作法】

1. 絞肉加入巴、醬油拌勻備用。

紅藜粥4

2. 將高湯加入隔餐白飯,與紅藜玉米粒一起入鍋煮至滾。

紅藜粥5

3. 待紅藜粥煮至有點濃稠狀,加入醃好的絞肉煮熟即可。

紅藜粥6

紅藜鹹粥是不是好簡單啊~隔餐白飯大變身,紅藜在嘴裡的口感撲滋撲茲的,美味與營養兼具,請一定要試試看喔!

同場加映:百變紅藜沙拉醬,一次滿足多種願望!紅藜的清洗和煮熟方法

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穀物界的紅寶石、植物界的「全營養食品」>>台東好糧紅藜,請可以直接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!現在新推出紅藜口味的米餅喔!

紅藜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