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零廚藝也能備年菜—醉雞、醉蝦完全搞定!

Jessie媽咪 2022-01-10

紹興醉雞是宴客或圍爐最佳菜餚之一,前幾天先做好,當天只要從冰箱拿出來切片,稍加擺盤就是一道令人驚豔的料理。泡過的紹興中藥湯汁不要丟,放入熟蝦子浸泡,隔天又有一道好吃的紹興醉蝦,別以為這些名菜只有大廚師才會做,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在家也可以自己來。

【紹興醉雞】

材料:

放山雞去骨雞腿1隻、紹興酒1杯、水1.5杯、當歸1片、枸杞1小把、公館阿羽哥無毒紅棗3粒、糖1/4茶匙、鹽1/2茶匙

2

作法:

  1. 去骨雞腿洗淨瀝乾水份,先將前頭骨頭部分切掉,撒上鹽巴與紹興酒。

IMG_9479

IMG_9484

  1. 將雞肉捲起來,用錫箔紙包成糖果狀,讓雞肉醃30分鐘。

IMG_9487

IMG_9490

  1. 紅棗先用刀畫開,較易入味。清水煮開,將紅棗、枸杞、當歸加入後熄火,加入紹興酒,湯汁即完成。待涼。

5

  1. 煮鍋水(水量要高過雞腿肉),水滾後將雞肉捲放入水裡蓋鍋蓋轉小火悶煮15分鐘,熄火後再泡5分鐘。

3

  1. 取出後的雞肉捲放入冰水冰鎮一下。(秘訣:煮好的雞肉馬上冰鎮可以讓肉質更鮮Q)

7

  1. 取下錫箔紙,將雞肉捲泡在紹興酒湯汁裡冷藏1天入味。

IMG_9492

  1. 切片擺盤即可食用。

1

【同場加映──紹興醉蝦】

蝦子汆燙後置冰水中稍為冰鎮一下,隨即放入紹興酒湯汁裡冷藏1天入味。隔天就可以食用。

6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【小叮嚀】

  1. 紹興酒也可以用花雕酒替代。酒與水的比例個人喜好。
  1. 雞腿肉須完全浸泡在紹興中藥湯汁裡,若保鮮盒不夠大,也可用塑膠袋裝,讓湯汁更能均勻入味。

IMG_9497

  1. 可以一次多做幾條雞肉捲冷藏浸泡一天後,一條雞肉捲連同湯汁用夾鍊袋分裝好放冷凍,要吃時再解凍切片即可。

產銷履歷一條龍,雞肉安心透明看得到,品質嚴格把關,真正在山林飼養的放山雞鮮甜Q彈,已幫顧客去除雞骨的無骨腿肉很適合用於煎、烤等料理,或是做成油雞腿、醉雞腿等,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另有喜氣洋洋,美味豐盛年菜組合!想輕鬆享用年夜菜的朋友也可以參考~~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