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煮湯的食材該水滾前下鍋?還是水滾後下鍋?

xiaoming 2016-01-28

煮湯料理有時候挺花時間的,小編以前常常等不及水滾就下食材,以為這樣可以縮短料理時間。但真的是這樣嗎?

當然不是喔,首先記得這個口訣:水滾前喝湯,水滾後吃肉。是不是就很清楚了呢?

紅棗蘋果雞湯1

水滾前喝湯

如果是要煲湯、燉湯,以喝湯為主,記得食材要冷水下鍋,讓食材和水一起加溫,食材精華會慢慢釋出在湯中喔。

如果有肉類食材,記得先用熱水燙過逼出血水後,再放入冷水中熬湯。那熬湯的肉就不能吃了嗎?如果沒有熬太久,還是可以吃喔,但通常若熬煮超過2小時的肉類就會變得無味,不好吃了。不想浪費的話,可以用一些調味料做料理,像是雞肉可以做涼拌麻醬雞絲。

菜脯雞湯4

水滾後吃肉

水滾後才下食材,熱水先將食材表面煮熟,可鎖住食材精華,以肉類為例,熱水將肉的表面燙熟,可以包住肉汁,才吃的到多汁不柴的肉喔。

以後朋友聚餐吃火鍋,不要再急忙下肉片,等湯滾了才下食材吧!

3

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 

免自己熬湯,省時方便推薦>>【天和鮮物 極品魚高湯】

長時間熬煮,將虱目魚的鮮、紅魽魚的甜、珍鱺魚的濃醇全都濃縮到一碗湯中 ,煮火鍋、煮湯麵,直接當湯底好好用。

極品魚高湯

還有豬肉、海鮮鍋物組,安心肉品一次宅配到家。

冬饗海鮮鍋物含運組黑豬鍋物組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