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香菇雞湯─起家

食中健 2016-02-03

過年的時候,餐桌上年菜琳瑯滿目,但每年數來數去,總是會有一道雞料理,無論是雞湯還是白斬雞,既然每道年菜都有其寓意,雞料理在農曆過年時又代表著什麼樣的寓意呢?

鮮嫩多汁又安全!>>【童仔雞】全雞,提供您做最需要的選擇!還有其他雞肉系列供您參考~

土雞,雞肉

在傳統上,因為「雞」和「家」在台語同音,所以在過年時,吃雞就意味著「起家」,在搬家入厝時也適用哦!年菜裡就必定會有道菜是以「全雞」烹煮的,因為全雞台語唸來就是「全家」,象徵著全家團圓。在盛盤上桌時,要連頭和雞尾巴一起盛盤,才能夠「有頭有尾」。吃雞的哪個部位,也是番學問!年輕學子吃雞翅膀,之後才能夠展翅高飛,吃雞骨頭呢,有人說是能出人頭地。「全雞」的料理方法可是各有千秋!有些人習慣把全雞做成雞湯來吃,除了常見的香菇,山藥、冬筍和乾干貝也是常見的配料。如此一來熬出的雞湯,不但能吃到鮮嫩的雞肉,也有很棒的湯頭。雞湯富含蛋白質,脂肪量也相當低,雞肉本身又是屬於對身體較無負擔的白肉,無論男女老幼都很適合食用,在團圓夜溫暖全家人的心。

剝皮辣椒香菇雞03

除了雞湯,另一種常見的料理方式就是白斬雞了!將整隻雞放入鍋中,加入蔥段與薑片,在水中煮開後撈起再煮開一遍,抹上鹽後冷藏,就是好吃的白斬雞了。白斬雞通常看到都是斬好成一段一段的,直接以冷盤食用,但有些家庭也會搭配用柑橘類所調製的醬汁,粉嫩的雞肉搭配酸甜的醬料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。雞料理3
鮮嫩多汁又安全!>>【童仔雞】全雞,提供您做最需要的選擇!還有其他雞肉系列供您參考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【童仔雞】全雞

 

同場加映:配上養生美味椴木香菇,超合味~

段木香菇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