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鴻運當頭─吃好蝦

食中健 2016-02-03

歡鑼喜鼓咚咚隆咚強~~時間過得好快,一年就這麼過去,又要過年了!傳統過年總會說幾句吉祥話,又總讓人覺得有那麼幾句跟美味的料理很搭,像蝦子的涵義是什麼呢?

鮮甜Q彈的台東麗島活凍鮮蝦

冬季白蝦1

 

過年時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說吉祥話,看到任何人都要多多說吉祥話,然而你知道嗎?過年時,吉祥話除了不只用說的,也要用吃的!吃吉祥、討吉祥,所以,別小看桌上的年菜,每一道都是有典故,都是有吉祥話在裡面的!

麻油蝦1

 

就蝦子來說,年菜裡的蝦料理最好要是用蒸的,有蒸蒸日上的意思,代表升官進祿,另外,自蝦子蒸熟之後會呈現紅色,而「紅」與「鴻」為諧音,因此吃蒸蝦也有「鴻運當頭」的意思,代表未來一年都會有好運相伴呢!

甜菜根羹和(ㄏㄨㄛˋ)甜蝦成品

 

而且,可別小看桌上那一盤盤剛蒸好的蝦子,蝦子的營養價值其實是很高的!每一百公克的蝦子有20%為蛋白質,其含量是一般魚肉的好幾倍!大快朵頤後記得要吃清淡點,不然過完年變成大肚仔可就不好了~

來自東海岸,深層海水養殖活凍鮮蝦,鮮甜Q彈的台東麗島活凍鮮蝦。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台東麗島活凍鮮蝦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