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過年嗑瓜子、花生、開心果,你該注意……

食中健 2016-02-05

「東東隆咚蹡,東東隆咚蹡,東東隆咚蹡咚蹡咚蹡……」很快的一年又過了,每到過年,總有“三寶”會出現在家家戶戶中,家中的大朋友小朋友老朋友都愛,更是聊天、打牌、招待客人不可或缺的好夥伴!是哪“三寶”這麼的好用呢?

沒錯!相信大家心底都已有答案,就是瓜子、花生,還有開心果。

精選台灣各地製作的健康零嘴,用最天然的原料,讓你滿足口慾,更吃得安心,

花生,帶殼花生

而為什麼一到過年,大家總不約而同地為家中備上瓜子呢?這在中國有一說法,以前大多數的人們並不富裕,而與那些有錢地主吃糕點當零食相比,普通人就只選價格較便宜的瓜子來當零食,平時沒事嗑瓜子叫作窮嗑,而到了過年嗑瓜子便稱成為嗑窮,有擺脫貧窮的意思,往後過年嗑瓜子這習慣就被流傳了下來。而現今生活已經越來越好,還是會有許多人選擇瓜子當零食,因為瓜子較便宜,而且營養價值也逐漸被人們認同了呢!

花生糖,花生酥,米香

瓜子、開心果、花生等堅果類食物可以帶給人們那些營養呢?其中瓜子的蛋白質高於普通堅果,且含有多種礦物元素,特別是鐵和鋅,而瓜子內豐富的油脂,有健胃和通便的功效!而開心果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,能降低膽固醇,幫助預防心臟病呢!而花生的營養也不容小覷喔,近期科學家發現花生中含有豐富精氨酸及白藜蘆醇,精氨酸有潛在抗結核作用,白藜蘆醇則有助於抑制癌細胞浸潤與擴散,是結核病人及腫瘤患者頗佳的食療品呢。

堅果食品的好處很多,但在食用上仍有幾點要注意:

瓜子含有較多鹽分,會讓血壓升高,因此高血壓的人較不建議食用,在挑選時以原味為佳。而開心果熱量較高,吃多可能導致肥胖,過量的食用花生也會造成胃腸的負擔喔!

因此,在食用堅果類食物時,請把握不宜過量的原則,通常每天吃上一小把就足夠了!有些堅果類較硬,因此在給小孩食用時要多加留意,另外在挑選上也要記得挑選新鮮,不宜過多加工及添加調味料的堅果才是對身體最好的唷!不妨親自走一趟年貨市場,挑選優質的堅果類食品吧,也能順道感受到濃厚的年節氣氛呢!

零食也可以吃得很健康!嚴選當季新鮮黑仁花生製作,口感香脆不黏的黑金剛花生糖

100%台灣紅藜原料搭配養生薑黃,順口不油膩的紅藜薑黃米果

使用生態養殖虱目魚背肉原料,鹽選洲南鹽場海鹽,無添加防腐劑的鹽燒虱目魚香絲

用最天然的原料,讓你滿足口慾,更吃得安心,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