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花點巧思,許你大吉大利,茂谷柑變身春喜猴~

Jessie媽咪 2016-02-09

充滿喜氣的水果是家中過年必備,吃膩了重口味的菜餚,來一份水果,不但助消化,還有喜氣洋洋之意喔!也可以花點巧思,跟孩子一起動動手,發揮小創意,運用身邊可得的材料,讓水果變身可愛動物,妝點家裡增添過年的氣氛喔!

每年只有農曆年前後才吃得到,多汁甜蜜茂谷柑~

7

新年應景食物繁多,大魚大肉外,還有許多當季水果,搭配吉祥話語,當伴手禮相送大受歡迎,自己享用也倍感福氣。例如,蘋果代表「平平安安」;柿子代表「事事如意」;橘子代表「大吉大利」;釋迦代表「萬事皆佳」。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【茂谷柑變身春喜猴】

材料:

茂谷柑數顆、舊紅包袋(或紅色紙)、黑筆、透明玻璃紙、麻繩(或毛根)、硬紙、雙面膠、剪刀

1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作法:

  1. 運用舊紅包,可以直接剪紅包上面的字。

2

  1. 用雙面膠將小春聯貼在茂谷柑上。

IMG_9580

  1. 也可以剪出小春聯,自己寫字。

IMG_9586

  1. 另取一顆茂谷柑上畫出猴子臉。

IMG_9592

  1. 取一玻璃紙,將貼了小春聯及猴子臉的茂谷柑並排包起來。底部貼好。

IMG_9597

IMG_9598

  1. 取硬紙對折(可當小卡片寫),外面貼張小春聯。上面用麻繩(也可以用毛根)穿過硬紙小卡片,綁緊即完成春喜猴。

8

5

每年只有農曆年前後才吃得到,甜美多汁擁有三種認證的甜蜜茂谷柑~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201501132018528464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