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寒流來襲就愛這一味~薑麻油魚片

陳蘋果 2016-02-15

吃膩了麻油雞、麻油麵線,那就試試這道薑麻油魚片吧!利用麻油乾煸薑片,加上低脂、高蛋白的魚片取代肉類,絕對是年假後減少熱量攝取,又保留美味的最佳選擇喔~

用滑嫩可口的石斑魚片來煮這好滋味!

薑麻油魚片1

雖然春天的腳步慢慢近了,但偶爾來襲的低溫寒流,還是凍得令人想吃麻油薑料理潤補一下。不過,經過一個放縱口慾、大吃大喝的年假之後,相信許多人的褲頭又緊了一圈,這時候不如用低脂、高蛋白的魚片取代肉類,不但保留迷人的麻油薑香氣,又能將熱量減半,魚片的鮮甜甘美完整釋放,一舉兩得唷!

薑麻油魚片2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【材料】

魚片300g、薑片5片、蔥1根、辣椒少許、枸杞少許、麻油薑2匙、米酒3大匙、鹽巴適量

薑麻油魚片3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【作法】

1. 蔥切段,將蔥白與蔥綠分開,辣椒斜切片(怕辣者可將籽去除),枸杞泡水備用。

2. 魚片切成小塊狀備用。

3. 熱鍋放入麻油薑2匙,接著將薑片、蔥白和辣椒下鍋爆香。

薑麻油魚片4

4. 接著放入魚片稍微煎一下,魚肉表面變白,再加入米酒轉中小火將魚片燜熟。

薑麻油魚片5

5. 最後加入枸杞、鹽、蔥綠,拌炒均勻即可起鍋。

薑麻油魚片6

【小撇步】

  1. 拌炒魚片時盡量輕一些,以免魚肉散開囉!
  2. 步驟4的燜煮時間不宜過久,才能保留魚肉鮮嫩的口感。

沉穩老薑融化在麻油的香氣中,如此美味錯過可惜!>>手拌講究工序的道地麻油薑3罐(免運費)749元,現在加購第2組(3罐)只要592 元!敬請把握~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麻油薑

 

同步加映!用滑嫩可口的石斑魚片來煮這好滋味!

%e7%94%a2%e9%8a%b7%e5%b1%a5%e6%ad%b7%e9%be%8d%e8%99%8e%e6%96%91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