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肉類冷凍後很難切嗎?教您輕鬆解決小撇步!

食中健 2016-02-15

現在有許多小家庭多是一次買足一星期的食材,通常蔬菜類冰在冷藏區、肉類冰在冷凍區,每次煮飯時間取出需要的食材進行處理。很多人都會有個困擾就是:肉尚未解凍太硬無法切、解凍退冰後的肉卻太軟化很難固定切好,究竟怎樣切肉片才順手呢?肉類冷凍後很難切嗎?教您輕鬆解決小撇步1

 

肉類在解凍退冰仍需要注意保鮮的問題,千萬別認為等一下就要烹煮順便消毒而忽視這個重要的細節。若不急著烹煮,則可以放冰箱冷藏室進行解凍,若想要加快解凍速度則以隔冷水解凍。

隔水解凍的步驟  注意衛生及保鮮很重要

1、取出一個容器,裝入適量的冷水備用。

肉類冷凍後很難切嗎?教您輕鬆解決小撇步2

 

2、將欲解凍的肉塊放置容器中,裝進袋子中,擠出空氣並將開口綁緊,目的是在隔水解凍時可以增加肉塊與水的接觸面積加速解凍退冰。

肉類冷凍後很難切嗎?教您輕鬆解決小撇步3

 

3、將裝進袋子的肉放進裝好水的容器中,利用溫度交換原理來進行肉類的退冰。可以用流動的水來加快解凍的速度,或利用在廚房處理大小事時,不時將變冰的水換成新的自來水。但是千萬不要將肉整塊放進水中,會造成營養流失並影響口感。

肉類冷凍後很難切嗎?教您輕鬆解決小撇步4

 

解凍肉的切片「半解凍狀態」是最佳的分切狀態

1、當肉解凍退冰至用手指頭輕輕在肉的面下壓產生2公分左右凹陷,即肉的表面變軟而中心為結冰的狀態的「半解凍狀態」了,此狀態是最適合肉類分切的狀況。

肉類冷凍後很難切嗎?教您輕鬆解決小撇步5

 

2、為了保持新鮮度,避免在退冰解凍時一直滋生細菌,「半解凍狀態」要馬上分切,並盡快烹煮喔!

肉類冷凍後很難切嗎?教您輕鬆解決小撇步1

 

記得,無論是用冷藏解凍法或是隔水解凍法,都要隨時留意解凍退冰的狀態,才能在保住營養價值又清潔衛生的前提下在「半解凍狀態」切出一盤大小厚度均勻的肉片,在進行烹煮後又可以吃出健康與美味喔!

作者:多瑞米亞

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肉質柔嫩鮮美,油脂分布均勻>>黑豬梅花肉片美味無窮,還有其他部位的肉品可供選擇!

台東黑豬梅花肉片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