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養顏聖品紅豆水,泡、煮、燜三步驟就完成

陳蘋果 2016-02-15

日前女明星們大力鼓吹「紅豆水」的神奇功效,愛美的女孩兒頓時興起一股喝紅豆水的風潮。與其購買市面上罐裝紅豆水,不如自己動手煮,泡、煮、燜三步驟就能完成的紅豆水,喝起來更放心!

萬丹紅豆,紅豆

紅豆水的好處

深受女性喜愛的紅豆,富含鐵質、蛋白質等營養成分,且脂肪含量低,對人體好處多多。而掀起旋風的「紅豆水」指的是煮過紅豆的頂層「清液」,且煮的過程最好不要將紅豆煮破皮,避免溶出澱粉使紅豆水的效果打折。

紅豆內含鉀離子與其外皮的皂苷素,烹煮後可溶於水中,是幫助擁有美美體態的重要關鍵,不過若是為了好喝加糖調味,或是連同紅豆澱粉一起吃下肚,還是有可能攝取過多熱量喔!

市售紅豆水疑慮

坊間有許多沖泡式、罐裝紅豆水,或是標榜紅豆萃取液的濃縮原汁等,雖然飲用起來方便許多,但因無法確保其生產製作過程的穩定性,亦有重金屬或農藥殘留的疑慮,建議選擇有知名度且信譽優良的廠牌購買。或是購買檢驗合格的紅豆回家自己煮,喝起來天然健康才安心。

紅豆水4

「泡、煮、燜」三步驟,紅豆水超簡單

女性生理期前後,最適合喝一杯熱熱的無糖紅豆水,適時補充鐵質,還能增添好氣色。簡單又方便的紅豆水作法,記得「泡、煮、燜」三步驟,保證怎麼煮都不失敗!

【材料】

紅豆一杯、水五杯

【作法】

1. 泡30分鐘:

紅豆洗淨,以紅豆:水=1:5的比例,浸泡紅豆約30分鐘。

紅豆水1

2. 大火煮滾:

直接將泡過紅豆的水,連同紅豆一起開大火煮到滾。

紅豆水2

3. 燜15分鐘:

水滾後熄火,蓋上鍋蓋再燜15分鐘,頂層紅豆水會呈現半透明紅褐色,飲用效果最佳。

紅豆水3

【小撇步】

  1. 剩下的紅豆可以留下來煮紅豆湯,或是做成紅豆泥,當下午茶點心都很合適唷~
  2. 將紅豆泥加入燕麥片、熱牛奶拌勻,一份營養均衡的「紅豆燕麥牛奶粥」就完成囉!

是不是挺簡單的呢?想要水噹噹又健健康康的人,一定要試試看喔!

天然栽培,新鮮安心>>充滿自豆香,綿密口感的紅豆!還有各種想關商品喔!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萬丹紅豆,紅豆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