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黃金炒飯 不黏鍋底的炒飯秘訣

食中健 2016-02-18

炒飯黏鍋底的經驗,是否大家都有呢?尤其用不銹鋼炒鍋來煮澱粉質含量高的食材,像是炒飯,白飯黏鍋底的情況就會特別嚴重,實在是傷腦筋呢!其實炒出一份不黏鍋的蛋炒飯並不難,只要掌握不黏鍋的訣竅,一份黃澄澄、金黃分明的飯粒、帶著香蔥味兒的黃金炒飯,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地把飯吃光光喔!

黃金炒飯1

炒飯的不黏鍋底秘訣-鍋子、油溫、雞蛋、白飯都有小撇步

1.鍋子要熱

不銹鋼炒鍋要先熱鍋子再放油,目的是為了保護不銹鋼炒鍋,鍋子內才不容易產生黏黏的油垢。

2.油要熱

油夠熱才可以下蛋液,目的是為了蛋液不會黏鍋子底部。

3.雞蛋打散成蛋液

目的是讓蛋液與白飯可以均勻地拌炒並包裹白飯。

4.白飯疊在蛋液上

白飯是冷飯或是熱飯皆可,把白飯放在蛋液上面,利用蛋液來保護每一粒白飯不會直接接觸鍋子底部造成黏鍋。

5.蛋液均勻裹白飯

把白飯疊在蛋液上才進行翻炒,讓每一粒白飯都可以沾到蛋液,讓每一粒米都不黏鍋底。

黃金炒飯!粒粒分明、不黏鍋底

準備材料

食材:雞蛋1顆、白飯一碗(冷飯、熱飯皆可)、蔥1/2根、油15毫升

調味料:海鹽1.5公克、白胡椒粉少許(也可以不加喔)

1.將雞蛋打散成蛋液,青蔥切成小小粒的蔥花備用

黃金炒飯2

 

2.將不銹鋼鍋燒熱至手靠近鍋底有感覺熱熱的程度(不要直接摸鍋底喔~會燙到),便可以加入油囉! 再繼續加熱1分鐘,並輕輕搖晃鍋身讓油平均分布於鍋底,待油也加熱後就倒入蛋液。

訣竅:鍋子要熱、油要熱,還有打散的蛋液

3.倒入蛋液後,盡快把白飯直接疊在蛋液上面,讓蛋液保護白飯不黏鍋底,就要準備翻炒囉!

訣竅:白飯放蛋上面(好炒飯,當然要有好雞蛋↓↓↓)

黃金炒飯3

 

4.將蛋液與白飯一起翻炒均勻,讓蛋汁包覆在每一粒白飯上,並繼續翻炒至蛋液全熟,最後加入蔥花、海鹽、白胡椒粉調味即可。

訣竅: 蛋液均勻裹白飯

黃金炒飯4

 

5.你看看~~炒好黃金炒飯的鍋子是不是亮晶晶的,一點都沒有黏鍋底的痕跡!

黃金炒飯6

 

只要掌握訣竅,大家都能炒出不黏鍋底又滿意的炒飯喔!來試試吧!
作者:多瑞米亞

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人道飼養 ,天然純素、靈芝配方飼料>>好雞蛋!

【全佑】雞蛋

 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