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制伏微感冒,喝一杯天然的紫錐菊花茶

食中健 2016-02-19

紫錐菊花看起來和一般花朵差不多,但其實紫錐菊花在歐美是許多家庭的常備保健食品。你沒看錯,是『保健』食品喔!

紫錐菊是北美洲的原生花種,印地安人會利用它來治療蚊蟲咬傷、被蛇咬的傷口,牙痛、喉嚨痛時也會直接放進嘴裡咀嚼以得到緩解痛楚之效。紫錐菊並不是直接殺菌或消滅病毒,而是因為含有含有酚酸、多醣體及烷醯胺等成份,能夠增加人體的免疫能力,對抗發炎、病毒和細菌的感染。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 

紫錐菊花雖然原生於北美,但經過台中改良場努力多年,已經成功培育出適合在台灣生長的品種,目前在花蓮及南投都有以有機及自然農法栽種的農友,也將鮮花乾燥,做成紫錐花草茶飲。

紫錐菊1

 

紫錐花幫助我們身體強健,不過不建議作為日常茶飲天天飲用喔,建議的飲用時機:

◆有輕微感冒症狀時

◆即將進入高病毒危險的環境,例如醫院、大家都感冒的辦公室

◆連續飲用不要超過2週

◆保健食品無法治療病痛,發生疾病時還是找醫生諮詢比較妥當

台灣好農_紫錐菊790

 


花蓮農友以種植自己想吃且安心的作物的心情,無農藥栽種【紫錐菊花茶】,直接用熱水沖泡5分鐘,即可安心飲用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紫錐菊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