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雨水時節,喝杯果汁牛奶淨化年節期間辛苦工作的腸胃吧!

陳蘋果 2016-02-19

緊接著立春之後來臨的節氣是「雨水」,時間通常落在元宵節前後之際。不知道大家是否從農曆年開始大吃大喝,直到元宵節才發現自己的臉也變圓了呢?這時候你需要一杯淨化腸道的果汁牛奶,可以幫助肚子股嚕股嚕的運動一下囉!

雨水1

雨水時節春雨綿綿,預告今年是豐年

大家是否有發現,最近幾天北部地區的天氣特別容易下雨呢?這樣「春雨綿綿」的現象,除了受到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影響外,也因為「雨水」時節導致降雨機率增加,降雨所帶來的水,正好供給春耕播種的農作物充沛的雨水,俗話說:「雨水連綿是豐年,農夫不用力耕田」,就是說明雨水節氣時下雨,正是當年會豐收得好兆頭。不過,這個季節的天氣乍暖還寒,大家可得注意保暖,以免不小心感冒囉!

雨水2

正月十五元宵節,花燈高掛猜燈謎

雨水前後,會遇到元宵節這個傳統節日,元宵節又被稱做上元節或小過年,是整個春節慶祝活動的尾聲。家家戶戶除了準備豐盛菜餚祭祀神明祖先外,還會吃元宵、提燈籠,有些地方還會舉辦「猜燈謎」的活動,提供謎語讓大家動動腦筋猜一猜,相當有趣。

雨水3

腸道收心操,果汁牛奶任你搭

過年期間很容易餐餐都吃大,到了元宵節,又免不了吃幾顆糯米做成的元宵應景一下,這些食物都容易造成腸胃的負擔。

這時候就要出動像是香蕉地瓜南瓜等對腸道有益的食物,加上鮮乳一起打成果汁,可以幫助吃多了大後的腸道好好休息一下,讓飲食逐漸回到常軌上唷~

【材料】

全脂鮮乳一杯、香蕉一根(香蕉可以用地瓜取代,亦可使用南瓜加蘋果)

雨水4

【作法】

1. 香蕉去皮,切小塊備用。

雨水5

2. 準備果汁機,放入香蕉後,注入全脂鮮乳淹過香蕉

雨水6

3. 果汁機以中速攪打60秒,至香蕉鮮乳混合均勻即可。

雨水7

【小撇步】

  1. 香蕉要挑選熟一點的,外皮有出現一些黑色斑點的最合適。
  2. 鮮乳香蕉的比例,可依照個人喜好調整。
  3. 如以地瓜南瓜取代香蕉,須先將地瓜南瓜蒸熟,再放入果汁機攪打喔!

充滿豐富營養,連馬拉松選手克她補充體力>>“療癒之果”─香蕉!

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高雄旗山有機轉型期香蕉

 

 健壯好牛的百分百無調整鮮乳>>自然濃郁的禾香鮮乳

禾香鮮奶鮮乳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