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讓糙米天天上桌!想煮出好吃的糙米飯有什麼方法呢?

食中健 2016-02-23

我們一般習慣白米的口感,突然要吃糙米都會有些不習慣,尤其不易煮透的特性,更讓人望之卻步。到底該如何煮出好吃的糙米飯呢?除了可口之外,關鍵的浸泡方法也一定要知道喔!

讓糙米天天上桌1

 

【開封後要冷藏保鮮】

讓糙米天天上桌2

 

大多數人的家中都有一個米桶,外貼一張「滿」的紅色春聯,祈願米桶滿滿滿一整年。但事實上,由於台灣的氣候條件,潮濕的環境容易滋生黃麴毒素,特別是糙米在開封之後,一定要放入冰箱冷藏。另外,除了穀類以低溫保存為佳,豆類(如紅豆、綠豆)在開封之後,都應盡可能存放於冰箱內。

【煮食前要冷浸發芽】

這個冷浸發芽的過程,除了可以讓糙米口感比較好之外,還可以讓糙米的營養完整釋放!

讓糙米天天上桌3

 

只要以下四個步驟,每個人都可以煮出好吃又營養的糙米飯!
  1. 輕輕淘洗糙米;
  2. 將洗好的糙米放入保鮮盒中,加一些清水淹過糙米加上保鮮蓋;
  3. 洗好後直接放入冰箱冷藏24小時;
  4. 24小時後倒掉浸泡的水,重新注入清水1.5~2倍即可烹調。

家裡如果有小小孩,也是很適合吃糙米的喔!尤其可以從吃副食品開始,就培養他們對於糙米的口味喜好。訣竅是在烹調的時候同時放入蔬果高湯或是果泥,帶點口感香甜的滋味可以引發孩子的興趣。

PHOTO RESOURCE:Meal Makeover MomsRob & Dani CC Licensed.

作者:小主婦

營養香甜、口感扎實>>台灣在地好糙米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行健村有機糙米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