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煮紅豆湯的三個「省電」方案~

Jessie媽咪 2016-02-25

紅豆補身,但常覺得煮紅豆總煮不爛,有什麼方法可以煮出好吃又綿密的紅豆湯呢?要簡單,不費功又節電,以下提供幾種省電方案,輕鬆煮出好吃的紅豆湯。

10

好紅豆煮碗香濃紅豆湯,不使用落葉劑,友善環境,健康身體。

【方案1:燜】

作法

  1. 將紅豆洗淨,泡熱水2小時。
  2. 紅豆瀝去水份後放入悶燒罐裡,加入沸水(要能淹蓋紅豆的高度),蓋上悶燒罐的蓋子,上下搖晃,此為「預熱」。之後將水倒掉。
  3. 加入沸水,蓋上蓋子,悶6-8小時,加糖調味即可食用。

5

【小叮嚀】

  1. 預熱動作一定要做,食材與沸水一同放入悶燒罐裡預熱,並上下晃動,讓溫度能夠一致。
  2. 悶燒罐容量有限,適合1~3人食用。若是多人食用,建議使用悶燒鍋,一樣是透過「燜」的方式燜出紅豆湯。

【方案2:煮】

作法

  1. 紅豆洗淨後,加水置瓦斯爐上開火煮滾3-5分鐘,關火悶30分鐘(不開蓋)。
  2. 再開火煮至滾,關火悶30分鐘(不開蓋)。
  3. 前後煮三次即可加糖調味。

4

【小叮嚀】

以上方式也可以使用砂鍋煮紅豆,其保溫的效果更佳,但要注意煮的時候火喉不宜過大,湯汁易外溢。

【方案3:凍】

作法

  1. 紅豆洗淨後,加些水蓋過紅豆,放冷凍庫隔夜(約12小時)。
  2. 從冷凍庫拿出紅豆,加水,電鍋外鍋1杯水,開關跳起續悶20分鐘即可調味食用。

7

【小叮嚀】

利用低溫冷凍以破壞食物的內部組織,大大縮短烹煮時間。冷凍法也可以運用在一些較難煮爛的食材上以縮短烹煮時間,如穀物、根莖類等。

6

料理方法百百種,其中的訣竅除了自己親自體驗獲得外,也透過料理前輩的傳授,每種方式都很珍貴,我們在料理過程裡,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,同時選擇便利的料理好幫手,如悶燒鍋、快鍋、燉鍋等,節電、簡便,煮出美味營養。

好農嚴選,自然栽種,不使用落葉劑的紅豆,友善環境,健康身體,訂購請點圖片,或來電(02)8780-3000洽詢。

晶鑽紅豆

 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