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小番茄正夯!趕快來學分辨不同種類的小番茄!

Kai 2016-02-26

番茄營養價值極高,是老少咸宜、人見人愛的水果。尤其是小番茄,隨手即可來上一顆,方便又好吃,近來市面上許多不同種類的小番茄紛紛上市,趕快跟著小編來學如何分辨不同種類的小番茄吧!

番茄4

首先,登場的是桃太郎小番茄,桃太郎小番茄是小番茄中的巨無霸,皮呈現淡淡的粉紅色,尾端微尖好似桃子的形狀,屬於日系的番茄品種。與一般小番茄不一樣的地方在於,桃太郎番茄吃起來口感特別紮實。不過,桃太郎番茄賞味期不長,要特別留心。

番茄3

第二個登場的是紅新娘小番茄,如同名字,紅新娘小番茄的特色相當紅潤,跟我們常常吃到的小番茄最像。此外,紅新娘小番茄形狀呈長形,果香濃郁,吃進口中,酸中帶有一股甜味,是受到很多人都喜愛的品種。

番茄5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非紅色系的番茄呢?第三個登場的是紫晶靈小番茄,顏色呈現暗紫色,吃起來口感特脆;跟其他小番茄相比,味道較為淡雅,相當適合拿來作為其他菜餚的配菜,也不會搶走主角的風采唷!

番茄2

最後一個登場的是橙蜜香小番茄,橙蜜香小番茄從裡到外透著一股金黃色的色澤,切開的剖面相當綿密,果皮與果肉間較不容易分離;吃過橙蜜香小番茄的朋友都說橙蜜香小番茄帶著一股特別的甘味,與其他番茄滋味十分不同呀!

番茄6

 

剖面超級比一比

番茄1

經過上面的介紹大家能分辨出各種番茄了嗎?小編在這邊公布答案囉!

  1. 桃太郎小番茄
  2. 紅新娘小番茄
  3. 紫晶靈小番茄
  4. 橙蜜香小番茄

此外,小編也在這邊教大家幾個選購番茄的技巧,挑選時盡量挑圓滑平整的番茄、注意番茄是否有凹洞,另外,如果果實的蒂頭留著,也比較不容易流失水分,可以完整保留番茄的滋味唷!

番茄7

有機栽培最安心 ,一箱四口味:紅新娘、紫晶靈、桃太郎、橙蜜香>>有機小番茄4兄妹,不同品種,不同享受!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有機小番茄4兄妹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