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不用機器,灌出傳統米腸~

蕎蕎 2016-02-29

沒有灌米腸機,要怎麼灌出傳統米腸呢?登~登~!答案就是—寶特瓶!喝完飲料的空寶特瓶,除了回收之外,其實還有一項功能,就是拿來灌米腸,非常好用,是媽媽們想灌米腸時最好的工具。

沒有灌米腸機,要怎麼灌出傳統米腸?(1)

米腸是家喻戶曉的美味傳統小吃,夜市更是升級為大腸包小腸,裡面的餡料,愛怎麼加就怎麼加,簡單的美味,讓人回味無窮!而不同於傳統米腸的是:一般夜市及鹽酥雞等攤販賣的米腸,是用來製作香腸和灌腸的外衣,主要目的就是希望香腸或米腸在一定的條件下,不變質並非真正的豬大腸,因此,只要找對工具,餡料愛加什麼就加什麼,親子也能一起享受做料理的樂趣,美味飽滿的米腸,可滿足家人的胃!

步驟一:準備寶特瓶製作漏斗

1.將寶特瓶外之塑膠膜撕掉。

沒有灌米腸機,要怎麼灌出傳統米腸?(2)

2.依瓶身,從瓶口往下約5-7公分處做記號。

沒有灌米腸機,要怎麼灌出傳統米腸?(3)

3.用美工刀劃一開口,再用剪刀剪下,成漏斗型。

沒有灌米腸機,要怎麼灌出傳統米腸?(4)

4.完成。

沒有灌米腸機,要怎麼灌出傳統米腸?(5)

一般市售之漏斗,用來注入液體或粉狀用,要將米粒及相關食材:如油蔥酥、花生、絞肉、香菇、蝦仁等灌入內,瓶口需再大一點,寶特瓶是最佳選擇。寶特瓶容量大小、形狀並無多大差別,只要選擇自己的手能好握、能套住大腸的,再加上一雙筷子,就能輕輕鬆鬆的灌米腸了!

步驟二:開始灌米腸:

1.裁好寶特瓶,套好大腸,放入食材!

沒有灌米腸機,要怎麼灌出傳統米腸?(6)

2.用筷子當輔助,順利將食材灌入大腸內。

小撇步:灌入的米不需太滿,8分滿即可。因為米粒會膨脹,須留點空間給米粒

沒有灌米腸機,要怎麼灌出傳統米腸?(7)

3.圓圓滿滿的米腸。

小撇步:灌完米腸之寶特瓶漏斗,好清洗乾淨下次可再使用

沒有灌米腸機,要怎麼灌出傳統米腸?(8)

這樣的生活小創意,除了將寶特瓶的功用發輝到淋漓盡致,也能做出便利又美味的料理!

米腸其實不一定要用普通糯米,也可以換成其他種不一樣的米喔>>許多台灣本土天然健康米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紫米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