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黃金煎餃原來裡面包的是…?

蕎蕎 2016-02-29

因養生風氣崛起,地瓜成了很夯的食品,原來地瓜可以做出很多料理,甚至可以幻化成黃金煎餃。即使冷凍過,經過水煮後再稍微煎至金黃,仍不失黃金煎餃的脆度,內餡用不完,還能成為地瓜泥醬,是最健康的沾醬。地瓜可說是妙用無窮!

地瓜藏了一腳!?原來是黃金煎餃!(1)

地瓜含豐富膳食纖維、胡蘿蔔素、維生素ABCE以及十餘種微量元素,營養價值很高。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。地瓜在阿公阿嬤們的時代,沒有白米可以吃,以地瓜當做三餐的主食,現在則成為養生食物,把地瓜做成很多料理,諸如:地瓜薯條、地瓜飯、烤地瓜,地瓜球、地瓜蒸肉等都是不錯的料理。

♣黃金煎餃材料:

  1. 地瓜:10小條
  2. 水餃皮:30
  3. 糯米粉:50
  4. 黑糖:適量(地瓜已有甜份,視個人之喜愛

♣黃金煎餃作法:

1.將地瓜削皮放入電鍋蒸熟。

   ✱小撇步:將地瓜切成條狀,較易煮熟!

地瓜藏了一腳!?原來是黃金煎餃!(2)

(想看更多好地瓜,請點擊圖片↑↑↑)

2.地瓜熟後,用湯匙壓成泥,加入黑糖攪拌,再加入糯米粉。

    ✱小撇步(1):加糯米粉是為了吸收地瓜的水分及增加地瓜的Q度。

    ✱小撇步(2):也可以選擇不要磨太細,就會有顆粒口感。

地瓜藏了一腳!?原來是黃金煎餃!(3)  地瓜藏了一腳!?原來是黃金煎餃!(4)

3.將餡料包入水餃皮中,形狀依自己喜歡的捏。

地瓜藏了一腳!?原來是黃金煎餃!(5)

4.放入平底鍋,加些許油,煎至兩面金黃即可盛盤食用

   (最好能趁熱吃,才能吃出黃金餃的脆度!)

地瓜藏了一腳!?原來是黃金煎餃!(6)

用電鍋蒸熟地瓜,鍋內含有水分,再加入糖,水分會增加,加入糯米粉除了增加Q度外,亦可凝結地瓜的稠度。煎熟後,地瓜餡呈地瓜麻糬的樣子,配上外皮的酥脆,非常好吃!

地瓜藏了一腳!?原來是黃金煎餃!(7)

未煎完的生地瓜煎餃,可放入冷凍庫內,想吃時,不用解凍,用水煮的方式,煮過再煎亦可享受不同的風味。

地瓜藏了一腳!?原來是黃金煎餃!(10)

沒用完的地瓜泥,因放入的糯米粉只有50克,放入電鍋煮後,沒有到年糕的程度,但是又有黏稠度,可放入容器內,放入冰箱冷藏,拿來沾吐司也是不錯的選擇!

地瓜藏了一腳!?原來是黃金煎餃!(8) 地瓜藏了一腳!?原來是黃金煎餃!(9)

有機栽培,自然甘甜地瓜香,連皮吃也安心啊~>>台灣本土好地瓜,任您選擇!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有機地瓜五兄弟

 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