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保存根莖類食材,3種方法報你知!

食中健 2016-03-01

合適的保存方式可以讓食材保持在最佳狀況,才能煮出好吃又健康的料理。以前婆婆媽媽們都教我們根莖類的食材,如:地瓜,擺在室溫下通風就好了,不會壞。然而,真的是這樣嗎?

以下介紹三種保存根莖類食材的方式及原則:

1.室溫保存

涼爽、通風、乾燥才是適合在室溫擺放根莖類食材的環境。

台灣地處亞熱帶,潮濕溫熱的環境十分適合黴菌及黃麴毒素的生長,若食用了遭受汙染的食材,反而對身體健康大大不利呢!所以當選則在室溫下儲存根莖類食材時則要確定環境涼爽通風、不會淋到雨、不會碰到水才合適喔!

保存根莖類食材1

 

(地瓜百百種,想知道去哪兒買↑↑↑)

2.冷藏保存

將根莖類置於冰箱冷藏保存也是個不錯的選擇- 低溫、乾燥正好較不適於黴菌及黃麴毒素的生長。根莖類食材不需要清洗,直接以乾淨的紙類包裹並裝進深色袋子後,放進冷藏櫃即可。但是別以報紙或廣告紙包裹食物,以免報紙或廣告紙上的鉛沾染到食材中而遭受的鉛汙染。

保存根莖類食材2

 

保存根莖類食材3

3.冷凍保存

將根莖類以刷子洗淨外皮的土壤,放進電鍋蒸熟或烤熟,並依食材適合的料理方式處理及分裝冷凍。如:馬鈴薯可壓成泥狀、地瓜連著皮冰到冷凍庫,在要烹煮前再取出備料(如薯泥沙拉),或吃冰的烤地瓜,QQ的口感也很特別喔!

作者:多瑞米亞

不同地瓜,風味不盡相同,想嚐嚐各種不同的甘甜滋味嗎?>>有機地瓜五兄弟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有機地瓜五兄弟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