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優雅的做出,不用炒的炒米粉!

蕎蕎 2016-03-02

蝦米?炒米粉不用炒的?那要怎麼炒?炒米粉需要很大的手臂力,才能將米粉與料一起炒勻,這道不用炒的炒米粉做法,再也不怕揮汗如雨、肩膀痠痛囉!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動手做吧!

優雅的做出,不用炒的炒米粉!(1)

炒米粉在以前算是高級食品,節慶宴客、特殊節日時招待客人用。米粉質地柔韌,富有彈性,用水煮不會糊湯,用乾炒不易斷,用來煮湯或乾炒均適宜。現在,只要廟裡做活動或家裡有較多客人時,都會用炒米粉來請客。炒米粉已成為大眾料理,人人皆愛。

米粉也可以成為當地特色,像新竹米粉,因新竹地區經年強風,獨特的氣候環境非常適合製作米粉,逐漸發展成地方特產。像宜蘭的魚丸米粉,也不遜色,粗米粉Q度夠又有嚼勁,高溫久煮不糊爛,散發出米製品特有的香甜,也是到宜蘭一遊必吃的地方小吃。

輕鬆炒米粉小撇步

♣材料:

  1. 米粉:已泡過水,約半包量
  2. 高麗菜:約50
  3. 紅蘿蔔:適量
  4. 豬肉絲:約50
  5. 蔥蒜:數根
  6. 醬油:約30
  7. 薑黃粉:約5
  8. 鹽: 1
  9. 糖:1
  10. 油:約10
  11. 油蔥酥:適量

優雅的做出,不用炒的炒米粉!(2)

♣作法:

1.用醬油泡米粉,增添米粉顏色。

(1)取一容器,將水煮開。

(2)15克的醬油倒入已煮開的滾水內。

(3)將已泡過水約半包量的米粉,放入容器內,泡約1分鐘,撈起放於另一容器內。

優雅的做出,不用炒的炒米粉!(3-1)優雅的做出,不用炒的炒米粉!(3-2)

2.炒料:

(1)鍋內放約10克的油,將食材逐一放下,最後放15克醬油及油蔥酥及薑黃粉。

(2)拌炒完成。

優雅的做出,不用炒的炒米粉!(4)

3.拌米粉

(1)將炒料與米粉用筷子一起拌。

✱小撇步:可用剪食材的剪刀,將米粉剪段,餡料會更好拌入米粉中。

優雅的做出,不用炒的炒米粉!(5)

(2)炒米粉完成了,盛盤即可享用。

優雅的做出,不用炒的炒米粉!(6)

 

米粉是台灣古早味小吃的代表之一,炒起來簡單方便又香噴噴的,受到廣大的歡迎>>多種米粉供您選擇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米粉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