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簡單做開胃小菜──醬黑豆

Jessie媽咪 2016-03-02

將黑豆煮熟軟,再加上醬油與糖調味,就是簡單的醬煮黑豆,既好吃又下飯。飯前來碟醬黑豆,簡單料理,卻是大大幸福。是重視養生的現代人最好的食物。

201601111840102215

黑豆含有卵磷脂、維他命E、粗纖維素、不飽和亞麻油等,食用黑豆對身體有益,但黑豆不宜生吃,可以打成黑豆漿,煮成黑豆飯,或是泡黑豆茶等,好食又營養。黑豆的蛋白質含量高於牛奶,不含膽固醇,是現代人養生的最佳食物之一。

【醬黑豆】

材料:

黑豆半碗、水3碗、醬油1.5大匙、糖1茶匙、蜂蜜少許(也可省略不加蜂蜜)

1

作法:

  1. 黑豆洗淨,泡水30分鐘。

2

  1. 倒掉水,加水3碗,開火煮至滾5分鐘,關火悶30分鐘(不開蓋)。

3

  1. 再開火煮至滾5分鐘,關火悶30分鐘(不開蓋)。

4

  1. 以上方式前後煮三次。(試試黑豆的口感,若覺得不夠軟,可以再煮)
  1. 加醬油1.5大匙、糖1茶匙續煮,稍微收汁即可。放涼後加少許蜂蜜拌勻冷藏保存。(試試黑豆醬汁,調至喜歡的味道)

4

來碟醬黑豆,簡單的幸福滋味~(食用前灑些白芝麻更添風味喔~~)

5

【小叮嚀】

  1. 料理心得:黑豆不要泡太久,約30分鐘就可以煮。若泡太久,黑豆易脫皮或裂開,將影響成品外觀。
  2. 煮黑豆的過程中,水一定要超過黑豆約2-3公分的高度,水不夠多要加水。
  3. 煮至喜歡的黑豆軟度時,才加醬油與糖調味。

煮黑豆水、做醬黑豆,推薦使用新鮮採收的本土黑豆,非基改品種,新鮮、安心,訂購請點下方圖片,或來電02-87803000洽詢。


 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