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柑橘可以做成好吃料理嗎?做沙拉又有哪些必知訣竅?來道橘子生菜沙拉吧~

多瑞米亞 2016-03-03

橘子富含維生素C及膳食纖維,除了可以照顧皮膚、幫助消化、有益身體健康,也是個天然營養來源呢!但是橘子只能把外皮剝掉只當水果吃嗎?其實橘子入菜也是個不錯的做法,現在我們將帶著酸甜滋味的柑橘類食材加入沙拉中一起吃,提高味覺層次吧!

做生菜沙拉的小訣竅:

  • 視覺與美感

一次可以選擇2種以上的蔬菜做沙拉,更添豐富口感層次及視覺美感。

  • 衛生考量

基於衛生考量,蔬菜以自來水洗淨後要再用開水沖過一次以減少自來水的殘留。

  • 注意口感

洗淨後的蔬菜要盡量將菜葉上的水分瀝乾,以免水分過多影響添加調味醬料後的味道。

  • 手撕菜葉可以更入味

萵苣、美生菜、高麗菜等皺葉蔬菜,可以用手將菜葉撕開為適合入口的大小,可以幫助入味。切勿扭轉蔬菜以免破壞莖葉。

 

橘子生菜沙拉

材料: 橘子1顆、生菜2-5種、堅果及葡萄乾少許。

調味料:油5cc (橄欖油為佳)、巴薩米可醋3cc、海鹽一小搓(拇指及食指捏起來一小搓的量)

*本食譜的生菜選用有機高麗菜、有機水菜、小番茄、靛藍黑番茄、桶柑(食材僅供參考,讀者可挑選合胃口的)

IMG_5370image7

1.將水菜及生菜洗淨,並用開水再冲洗一次,減少自來水的在食材上殘留以確保食材衛生,再將生菜切成約段狀或撕成可入口大小。

IMG_5372

2.把橘子外皮撥開後,將橘子切成橫片

IMG_5374

3.將切好的蔬菜及橘子置於盤中,並依序灑海鹽、淋上巴薩米可醋及油,最後加入堅果和葡萄乾,一道清爽的開胃沙拉就完成囉!

IMG_5375

小叮嚀

  1. 生菜可以用美生菜或蘿蔓菜,口味更適合一家大小喔!
  2. 堅果及果乾類可以提高沙拉的味道表現,例如:核桃、腰果、杏仁條、葡萄乾、蔓越莓等都可以加進去。
  3. 若家中沒有巴薩米克醋,可以用少許的檸檬汁取代。

年年自主藥檢,年年合格好品質,”25歲以上的老欉”,甜度高酸度低,內行人就知道!>>正宗峨嵋桶柑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正宗峨嵋桶柑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