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養生雞湯,讓自己元氣滿滿!

艾玲廚房 2016-03-03

大家都希望身體健康,有時會煮鍋好喝雞湯,雖然外面也有些雞精,但是自己買食材還有親手做才比較安心,也包含心意在其中,讓自己及全家人喝了更有活力與美麗。尤其是現在的天氣,忽冷忽熱的,小編發現身邊不時有人感冒中,所以不妨來碗養生雞湯,讓自己更有元氣更有活力喔!

材料:
1.雞腿兩隻
2.雞胸肉
雞肉1

 

3.香菇六到八朵

香菇

 

4.枸杞一湯匙
5.紅棗五到八顆
6.干貝五顆

三寶

7.鹽巴少許

做法:
1.將雞腿切塊,雞胸肉切塊。我選擇用雞胸肉是因為考慮少血水,用些雞胸肉比較不會雞湯不會太油。

雞湯2

 

2.取八朵乾香菇泡熱水至軟,記得蓋上蓋子喔,這樣香菇比較入味,而且等一下香菇水可以讓湯頭更有味道,營養不流失喔!

Screenshot 2016-02-28 20.42.21

 

3. 剪去蒂頭,在泡熱水備用。

雞湯4

 

4. 在鍋子裡放雞腿以及雞胸肉並倒入香菇水開中火。

雞湯5

 

5.接著把香菇剪一剪,如下圖。

香菇剪

 

6. 鍋子回滾後,放紅棗,枸杞還有干貝併入蒂頭水煮到水滾味。

Screenshot 2016-02-28 20.43.24

 

7. 放入香菇,小火煮到滾。加點鹽巴即可。

雞湯7

 

香菇雞湯是很多家庭的最愛,覺得喉嚨癢癢快感冒了嗎!你也可以加薑片喔!

薑片

 

還有,在氣候多變或是女性生理期要養身體都是超級養生的,祝福大家在冬天的尾巴好好喝碗養生雞湯,小孩子加入飯都說好好吃呢!讓身體暖到全家的心裡喔!

天滋補的安心好食材!>>正宗苗栗公館出品紅棗乾,熬出雞湯最對味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 

公館村長無毒紅棗乾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