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鳳梨皮熬成茶?變化健康好滋味!

多瑞米亞 2016-03-03

每次買回來一大顆鳳梨總是要削掉一大部分的果皮,不知大家是否有種棄之可惜的感覺?尤其現代人的健康觀念提升而選購無毒或是有機鳳梨,則更希望將好食材做到最佳運用。

鳳梨果皮有著相當濃郁的鳳梨香氣,削好外皮要品嚐鳳梨肉時,記得先別急著把皮丟掉,一個簡單的小食譜,教您輕鬆煮出南洋風味的鳳梨茶,讓鳳梨由裡到外都能充分利用不浪費!

IMG_5194

南洋風味鳳梨茶

材料

鳳梨果皮、糖50-100公克、水2000毫升、蜂蜜酌量(可省略)

1.將鳳梨置於流動的自來水中用軟毛刷將外皮洗淨,去除外皮的髒污灰塵。

檔案_001

2.將鳳梨皮取下置於鍋中,加入2000毫升的水,加熱至煮沸後繼續以小火煮45分鐘後熄火。

檔案_000

3. 將煮好的鳳梨皮取出丟棄,加入適量的糖及蜂蜜調味即可飲用。

IMG_5196

鳳梨茶變化小秘訣 

鳳梨茶熱飲、冷飲皆宜,將鳳梨茶稍加變化後會更有視覺及味覺的享受喔!

  • 熱水果茶 

熱飲可以添加綠茶或紅茶調和,佐些鳳梨丁、蘋果丁、柳丁等做成熱水果茶。(冰鎮後就變身冰水果茶囉!)

  • 冰鎮南洋風味鳳梨茶  
    冷飲可以在杯中加點鳳梨果肉增加飲用的口感,或加入紅毛丹、西谷米及波蘿蜜更添南洋風味喔!

檔案_002

鳳梨茶不僅簡單又天然健康,很適合當飯後飲料幫助消化、增加飲食樂趣。特別建議選購無毒或有機鳳梨,減少食入農藥的風險,讓健康更加分!

即將來到鳳梨盛產季節,預購【關廟金鑽鳳梨】【大樹有機鳳梨】,自然酸甜最對味,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圖片訂購。
☆像花一樣的鳳梨果乾,無添加防腐劑,草生栽培,原味呈現鳳梨果香。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