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鮮乳碰上電鍋,化身雪白優格!

蕎蕎 2016-03-04

真的假的?鮮乳要放在冰箱冷藏,才能保持新鮮,把它放到電鍋,就能變成優格?沒錯喔,讓我們親手做出安全健康的美味優格喔~

鮮奶除了單飲之外,可以加入水果變化,也能加上豆漿,變化成鮮豆奶!現在讓我們來享受一道健康食品—優格。優酪乳與優格常會讓人分不清楚,其實兩者都是指Yogurt。優酪乳,是液態,有點黏黏稠稠的;優格是固態,像布丁。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♣製作優格準備材料:

1.全脂鮮乳1瓶,約1000c.c (選用低脂鮮乳也可以,但全脂比較濃稠)

2.原味無糖優酪乳:約100c.c (市面上優格太甜,自己做可以選擇無糖,較健康)

3.筷子:1

4.空玻璃罐:3(每個約400c.c)

鮮乳碰上電鍋,化身雪白優格(2)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♣優格作法:

1.用滾水消毒3個玻璃罐及蓋子,待涼。

2.取一容器,將牛奶與優酪乳拌勻。

鮮乳碰上電鍋,化身雪白優格(3)

3.將拌勻的牛奶與優酪乳,分別倒入空玻璃罐內,蓋上蓋子。

4.將玻璃罐放入電鍋內,外鍋放一杯米杯(200c.c.)的水量。

5.電鍋兩旁各放一根筷子。

鮮乳碰上電鍋,化身雪白優格(4)

6.蓋上鍋蓋(按保溫就好)等候6小時。

✱高溫會讓優格發酵過度,需要低溫慢慢發酵。如果是用如上圖可以切換保溫/煮飯的電鍋,先放一些水,按保溫讓它慢慢加熱。若是單一按鍵(就是會跳起來)的電鍋,直接插電即可。如果電鍋保溫中沒有加溫的反應,可以先煮一點水,按鍵跳起後約5分鐘稍微降溫,再把優格放進去(插頭不要拔喔)。

 

鮮乳碰上電鍋,化身雪白優格(5)

可以寫張便條紙記錄何時ok唷!

7.六小時後取出玻璃罐,放涼後入冰箱。

鮮乳碰上電鍋,化身雪白優格(6)

放入冰箱一天後,優格質地會較稠。

  我最喜歡表面較凝固的一層了!你看倒著也不會流出來唷!

鮮乳碰上電鍋,化身雪白優格(7)

市售的優格甜度較高,自己做的優格,不加糖,間單又營養。取出的優格,單吃亦可,用湯匙取出優格,一匙接一匙,很難停下來!

鮮乳碰上電鍋,化身雪白優格(8)

加點蜜紅豆,酸甜滋味甚好~ 真是簡單又健康的享受

鮮乳碰上電鍋,化身雪白優格(9)

或配上鹹的餅乾,好像牛軋糖夾心,每一口都勾動你的味蕾

鮮乳碰上電鍋,化身雪白優格(10)

淋在巧克力夾心酥上也好搭喔!

鮮乳碰上電鍋,化身雪白優格(11)

而且也可依喜好來加入果醬或巧克力醬~優格、巧克力、花生還滿合拍的

鮮乳碰上電鍋,化身雪白優格(12)

優格的養分來自牛奶,所以牛奶有的養分,優格都有,又因乳酸菌的作用,所含的維生素B群更多,更容易被人體吸收。優格,雖然好吃,還是需依自己的體質,以適量為主搭配食物時,避開含有亞硝酸的加工肉品,這樣才能吃出優格的健康喔!

中醫培育的健壯乳牛,100%無調整鮮奶>>禾香鮮乳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禾香鮮奶鮮乳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