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冰箱?常溫?水蜜桃你保存對了嗎?

食中健 2016-03-07

在市集看到嬌嫩可口的水蜜桃,鮮嫩欲滴的果實向你招手,就忍不住把水蜜桃帶了回家。回到家後想要馬上吃,卻覺得沒有吃出水蜜桃的香氣;把水蜜桃放進冰箱,果皮卻變的皺皺的……。水蜜桃究竟應該如何挑選,又該如何保存呢?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水蜜桃保存1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脆弱的水蜜桃,在運輸時容易因碰撞而受損,所以果農都會在水蜜桃七八分熟時即先行採收,以避免水蜜桃受傷。受傷的水蜜桃外觀不易辨識出傷口,但果實內可能已經因碰撞而受傷了。所以在選購時,挑選硬度較高、表面絨毛完整的水蜜桃,就是有被好好保護的水蜜桃囉!

水蜜桃保存2

常溫保存2天再冷藏

硬梆梆的水蜜桃買回家後,先別急著開動!把水蜜桃放在通風陰涼處,讓水蜜桃自然熟成約2天左右。當果實的色澤轉紅、轉黃,開始散發出誘人的香氣,就可以開動啦!這時候如果還不急著享用水蜜桃,可以先用塑膠袋包好再用報紙包裹或直接用保鮮盒保護,讓害怕乾燥的水蜜桃保濕,放入冰箱冷藏,可以延長約一週的保存期限。

水蜜桃保存3

 

水蜜桃界的鐵漢子『紅玉桃』新品種

水蜜桃的甜美多汁讓人喜愛,但細皮嫩肉容易受傷,為了提高水蜜桃成功抵達消費者手中的比率,農委會農業試驗所培育出新品種的「紅玉」水蜜桃提高了水蜜桃的硬度,也放慢了水蜜桃成熟變軟的速度,讓紅玉水蜜桃在運輸的過程中不會受損,買回家之後也可以慢慢放,不用急著熟了馬上吃唷!

『紅玉桃』雖然堅強耐碰撞,但風味上完全不減水蜜桃應有的香氣與甜份,一般來說9分熟的時候是最好吃的,此時的果肉飽滿多汁,水蜜桃的甜和香也一應俱全,是水蜜桃控絕不能錯過的好滋味喔!

作者:chiako

皮薄可剝、肉質細膩的甜蜜桃,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