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咦?蜂蜜水不是隨便用水沖一沖就可以喝?還要注意…

食中健 2016-03-07

檸檬水、薏仁水、紅豆水、黑豆水,應該喝過不少種了?還有一種你應該也不會錯過哦!那就是口感香甜的蜂蜜水,不過,喝蜂蜜水要注意哪些事呢?

充滿香濃風味的各式蜂蜜

蜂蜜水1

 

【早晨為最好的飲用時機】

蜂蜜除了可以做為砂糖的替代品之外,更為簡便直接的方式,就是調和蜂蜜與冷開水所製成的蜂蜜水,但畢竟是糖份,所以不建議一天喝太多,怕造成身體的負擔。

一天之中最好的飲用時機是在早上,是因為多數人腸道蠕動的時間是在早上,所以想要促進腸道蠕動,清除宿便,每日晨間喝一點是最好的時機。

但是注意不要空腹喝下蜂蜜水,因為蜂蜜是高GI食物 (GI=升糖指數,食物造成血糖上升速度快慢的數值),換句話說,空腹喝下容易讓體內血糖值快速上升,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在喝蜂蜜水前,先喝下一些溫開水墊墊胃。

蜂蜜水2

 

【早晨的蜂蜜水這樣喝】

一般來說,吃進蜂蜜一次以50g為限,不宜過多,再加上8~10倍的冷開水,調出濃淡適宜的蜂蜜水,這樣一杯蜂蜜水最多不超過500cc,把原本該喝的500cc開水改成蜂蜜水,可能也會讓你更好入口。當然,適量搭配其他的健康飲品也是一種好方式,輕輕鬆鬆就能完成早晨的健康任務!

蜂蜜水3

 

作者:小主婦

單一花源蜂蜜,充滿香濃風味>>龍眼甜美,荔枝果香,2款經典蜂蜜一次擁有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