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地瓜的另類吃法!您可以這樣烤…

多瑞米亞 2016-03-07

地瓜與我們的飲食文化有深厚的情感連結,地瓜令我們想到許多國民料理,例如:烤地瓜、炸地瓜、地瓜湯、蜜地瓜、地瓜稀飯等,在地瓜盛產的時節,還能怎麼吃地瓜呢?

可以利用根莖類(如:地瓜、馬鈴薯)耐烤的特性,以地瓜作為主角變出一道另類的根莖類料理- 焗烤地瓜。您只要切一切,排盤後送入烤箱,約40分鐘後即可輕鬆上菜囉!

焗烤地瓜

材料:各種地瓜、馬鈴薯、番茄、起司片、玉米粒(起司絲、乳酪絲也可以)

(食材僅供參考,讀者可以地瓜為主角,其他則可自行選擇耐烤食材)

做法:

1.將所有食材洗淨並削去外皮,將塊狀的食材切成0.3公分的片狀。利用處理食材的時間,可以先將烤箱以200度先進行預熱。

檔案_002

2.將片狀食材整齊地、緊密地排列於烤皿中,撒上玉米、蓋上起司片。

IMG_4650

3.吉時到,送入烤箱。烤箱預熱完成後,將烤皿送入烤箱繼續以火溫200度烤40分鐘(溫度及時間需依烤箱不同進行調整)

IMG_4651

4.出爐囉!端上桌,送入口中!

IMG_4655

小訣竅

1.可以選擇不同品種顏色的地瓜,使營養素更多元也有視覺美感。

2.烤箱要先預熱,使料理在均勻受熱下烘烤,較能掌握溫度火候。

3.根莖類為主角,宜選擇耐烤、烹煮後出水量較少的食材為佳(如:地瓜、馬鈴薯、紅蘿蔔等)

4.若想確認料理是否烤熟,可以筷子或竹籤刺刺看根莖類食材,若可輕鬆穿透則表示可以出爐了。

檔案_001

因為覆蓋的起司即有鹹味,故此道料不需要加鹽調味。若家中有小孩子,可以請家中的小孩幫忙排盤、美化料理,讓小朋友當助手一起完成,增近親子關係喔!

各有千秋,自然甘美的各種地瓜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有機地瓜五兄弟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