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純天然的手作剝皮辣椒

陳蘋果 2016-03-07

一聽到「剝皮辣椒」四個字,是不是就讓你立刻聯想到那辣中帶甜、難以抗拒的好滋味呢?剝皮辣椒是台東、花蓮一帶的特產,亦外銷到海外,可說是個揚名國內外的人氣伴手禮。

剝皮辣椒1

辣椒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,且味道甜而不辣,不嗜辣者也能放心品嚐,用它來做剝皮辣椒最合適啦!

剝皮辣椒9

手作剝皮辣椒

【材料】

辣椒約500g、昆布醬油100g、冰50g、水150g、米酒少許、乾淨的玻璃瓶

剝皮辣椒2

【作法】

1. 青辣椒洗淨後,放置於通風處,待全乾後才能開始製作剝皮辣椒

2. 取一個鍋子,將昆布醬油、冰、水同煮,待冰糖溶解後關火,醬汁放涼備用。

3. 準備油鍋,將油溫燒熱至180度。可將竹筷放入油鍋中,如果竹筷邊緣的油冒出小泡泡,就代表油溫充足,可以開始炸青辣椒

剝皮辣椒3

4. 將青辣椒從鍋邊慢慢滑入油鍋中,立刻將鍋蓋蓋上,悶30秒後即可關火。

5. 此時會聽見熱油逼逼啵啵的聲響,這是因為青辣椒的表皮被高溫的油炸開,青辣椒中的水份釋放到油鍋,所以產生油爆,待聲音變小再打開鍋蓋,並小心不要被油噴到喔~

6. 炸好的青辣椒表皮泛白,撈起放入冰水中冰鎮。

剝皮辣椒4

7. 青辣椒稍微瀝乾,將蒂頭切掉,並從辣椒中間劃開。

剝皮辣椒5

8. 將辣椒籽及皮去除,並以冷開水沖乾淨後瀝乾青辣椒

剝皮辣椒6

9. 青辣椒放入事先清洗殺菌過的玻璃瓶,再倒入放涼的醬汁、米酒淹過辣椒,放入冰箱,浸泡約1~2天入味即可享用!

剝皮辣椒7

【小撇步】

  1. 辣椒務必充分陰乾,炸之前再以廚房紙巾擦過,確保青辣椒表面乾燥無水分,否則剛下鍋就很容易產生油爆唷~
  2. 自己做的剝皮辣椒無添加物,請放置冰箱保存,並盡快於兩周內食用完畢。

剝皮辣椒8

做好的剝皮辣椒可做開胃小菜,配稀飯、陽春麵等都很適合,也可以拿來炒菜、燉雞湯。一罐多用途的剝皮辣椒,做起來也不太簡單。下回買剝皮辣椒時,得懷著感謝的心情,用心料理唷~

全素、無防腐劑、以花東縱谷間的無農藥辣椒所製成>>台東剝皮辣椒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台東天然剝皮辣椒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