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超濃郁!不加一滴水的番茄肉醬!

Jessie媽咪 2016-03-07

義大利麵上的紅醬,讓人看了胃口大開,在家也可以自己做,不用市售番茄醬增色,不加一滴水,只要新鮮牛番茄,滿滿的番茄原味,吃出食物的真味道。

番茄從果皮到果肉種子皆可食,不但可以生吃,也可以熟食;是蔬菜,也是水果。不僅如此,番茄的營養價值亦高,含有豐富的茄紅素、維生素A、C及礦物質等,有益身體,可謂是全方位的好食物。

201412171846514908

食用番茄好處多,是生吃還是熟食更有助吸收養分呢?一般營養素經加熱後會被破壞或流失,導致無法吃進充份的營養;然而番茄中的茄紅素則相反,不但加熱後不會被破壞,反而釋放更多。另一方面加熱則會流失維生素C,只能透過生吃生飲番茄才能獲得。因此生吃熟食都有好處,可以透過各式番茄料理來補充所需的養分。

【蕃茄肉醬】

材料:

牛番茄6顆、洋蔥1/2顆、豬絞肉300克、磨菇3朵、蒜8粒、月桂葉兩片、水果醋1大匙、糖1.5大匙、白胡椒粉1茶匙、鹽1/2茶匙、羅勒葉適量

1

作法:

  1. 燒一鍋水,備用。
  1. 牛番茄洗淨,用刀子在番茄上輕輕劃出十字。放入滾水中煮1分鐘,撈起過一下冷水,即可輕鬆去除番茄皮。

未命名 - 1

  1. 將4顆番茄切塊、洋蔥切塊,與蒜一起用調理棒打成泥狀。另2顆番茄則用刀子切成丁狀。(秘訣:想要吃到番茄顆粒增加層次感,故將番茄分成兩種方式處理--泥狀與丁狀。也可以全部番茄都用調理棒打成泥,或是全都切成丁,依個人喜好)

IMG_9698

  1. 熱鍋加1匙油,入豬絞肉炒至肉變色。加入番茄丁翻炒。

2

  1. 續加番茄泥及月桂葉一起煮。

3

  1. 煮滾後加入切片的磨菇、調味。濃綢收汁後將月桂葉取出,即完成蕃茄肉醬。

5

  1. 義大利麵煮好後撈起與蕃茄肉醬同煮1分鐘,即可享用美味的義大利蕃茄肉醬麵囉!(秘訣:麵與蕃茄肉醬同煮而非用拌的,是為了讓兩者相融,味道會更好)

6

9

【小叮嚀】

  1. 調味料部份,可以在過程中試味道,依個人喜好增減。
  2. 若喜歡有顆粒的口感,蕃茄、洋蔥切丁,蒜切片後再料理。

【同場加映】

自己做番茄醬,天然又健康

 

有機牛番茄,鮮甜多汁,多吃好處多~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201412171846514908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