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要讓花生保存脆度及新鮮度,就用這一招!!

蕎蕎 2016-03-09

要讓花生保存脆度及新鮮度,要用哪一招呢?就用這一招:冷凍未食用完的生或熟花生粒,為保存其新鮮度,將花生粒放入食用夾鏈袋並密封,放入冷凍庫,不僅香味依舊,還增加了脆度唷!

要讓花生保存脆度及新鮮度,就用這一招!!(1)

營養豐富的花生,相關製品亦受大眾的喜愛,如:花生醬、花生糖、花生油、花生酥等等,甚至過年零嘴也少不了花生的蹤跡。一般家庭若要做花生料理,如:花生燉豬腳、小魚乾炒花生、配酒用的辣炒花生等等的花生粒,大多是到市場雜貨店購買,買了趁新鮮吃完,避免溫度及濕度的增高,衍生黃麴毒素。

要讓花生保存脆度及新鮮度,就用這一招!!(特色照片、2)

當我們在剝花生時,有時外殼看起來很完整,但剝殼出來的花生粒,有些表面有一層灰灰的粉,甚至有些已萎縮成奇形怪狀或變色,均不是健康的花生粒,都不能食用,要捨棄!

要讓花生保存脆度及新鮮度,就用這一招!!(3)

像黑金剛花生的話,這樣烏黑亮麗、型狀飽滿的才對!

要讓花生保存脆度及新鮮度,就用這一招!!(4)

買回來的生花生粒,可以先用冷水或熱水洗去表面上的灰塵雜質,再撈起晾乾,裝入袋後冷凍,但有時天公不作美,晾乾花生要花很長的時間。所以,也可以將花生粒炒熟:

♣炒花生步驟:

1.直接加鹽在鍋上,開小小火。

要讓花生保存脆度及新鮮度,就用這一招!!(5)

2.把花生倒入鍋中,不斷以繞圈形式翻炒,以免受熱不均燒焦。

要讓花生保存脆度及新鮮度,就用這一招!!(6)

花生是否炒熟,依照花生落在鍋邊的聲音來判斷,聲音會由沈重,慢慢轉變成清脆,聲音聽起來會是ㄉㄧㄤㄉㄧㄤ 的聲音。

要讓花生保存脆度及新鮮度,就用這一招!!(7)

炒前、炒後的顏色差異:由皮膚色轉成稍微深色,有些花生的表面也會有稍微裂開的跡象。

3.炒好後,就可以食用囉!

炒過的鹽不再使用。

未食完的花生粒可以直接裝袋冷凍,吃起來一樣有脆脆的、香香的口感。

要讓花生保存脆度及新鮮度,就用這一招!!(8)

當季新鮮黑仁花生,拌入精鹽焙炒,中焙火侯香脆的鹽焙黑金剛花生仁;嚴選當季新鮮黑仁花生製作,口感香脆不黏牙的黑金剛花生糖。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