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必學!馬鈴薯延緩發芽的保存法~

Jessie媽咪 2016-03-14

在超市或市場買回一大袋馬鈴薯,計畫著要做些什麼烘焙料理,你是否有這樣的狀況,一擺就忘了,等到要做下一道料理時,卻發現馬鈴薯全發了芽,據研究指出,發芽的馬鈴薯有毒不宜食用,看著一大袋發芽卻不能再吃的馬鈴薯實在可惜,因此學會馬鈴薯保存法才能避免浪費,也為自身健康把關,吃進馬鈴薯的營養。

馬鈴薯保存「4」提案:

馬鈴薯會發芽是因為高溫濕潤的環境,故為避免其發芽,則要提供低溫乾燥的狀態。

提案1:密封包好→冷藏

買回來的馬鈴薯不要洗,直接用報紙包好,外面套塑膠袋,置冰箱冷藏,要吃前再洗淨去皮處理。

4

5

提案2:先處理→分裝冷凍

一次買太多馬鈴薯,可以先將馬鈴薯蒸熟,並依料理不同,切塊或壓泥,分別裝進塑膠袋或料理盒,並置冷凍庫,料理前直接拿出使用。

6

提案3:與蘋果擺在一起

蘋果會釋放乙烯,乙烯會抑制馬鈴薯芽眼處細胞分泌生長素,生長素不足,馬鈴薯就不能發芽。蘋果與馬鈴薯放在同一袋子即可。

3

提案4:滾水川燙→放冷凍

將買回來的馬鈴薯先將其外皮洗淨後,以滾水川燙殺青,再用乾布確實擦乾水份,裝袋放冷凍保存。

有機栽種健康無毒的馬鈴薯,不需多餘調味,吃出真味道~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201403201141404273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