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想吃脆皮的塗醬吐司,沒烤箱用電鍋也行?

蕎蕎 2016-03-14

家裡沒有烤吐司機或烤箱,但又想來一片脆脆熱熱的吐司,還有什麼方法呢?答案就是電鍋!在電鍋的外鍋裡,鋪上一層鋁箔紙,不用加水,放上吐司➜蓋上鍋蓋➜打開電源➜按下煮飯的按鈕,電源跳起後,就能享用香酥酥的吐司了!

用電鍋烤土司(1-1)    用電鍋烤土司(1-2)

麵包或吐司買回來沒吃完,為了保鮮,直接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凍,想要吃時,除了利用烤吐司機或烤箱加熱,還能利用電鍋,電鍋除蒸、煮、滷….等許多妙用之外,還可以烤。當然在烤之前,食品均需退冰後,再送進電鍋。

一般吐司可以不用退冰,就能送進電鍋烤唷!

用電鍋烤土司(2)

除了烤吐司外,麵包、餡餅、燒餅、薯條等都可以用這個方法,差別在於烤之外,要再加燜的時間或再按一次電源(就是再烤一次)

例如:

1.吐司類:如果要兩面酥脆,一面烤好,翻另一面再烤。烤好後,也能夠塗上自己喜歡的蜂蜜、草莓醬、無糖花生醬、白芝麻醬等等。

依自己喜好,可以⟪塗好醬再烤⟫或⟪烤好再塗醬⟫風味都很讚喔!

用電鍋烤土司(3)

塗好白芝麻醬在烤,吃的時候沾一點蜂蜜,好好吃!

用電鍋烤土司(4)

除了塗醬,也能夾豬肉鬆,搭上一片起士也不錯吃!

用電鍋烤土司(5)

2.有包、夾餡的麵包:電源跳起後,在鍋內燜約10分鐘(讓內餡溫溫的)

用電鍋烤土司(6)

底層烤得脆脆的!咬下去外脆內軟,真好吃!

用電鍋烤土司(7)

3.小餡餅:作法與有包餡的麵包一樣(亦可兩面烤,燜的時間依餡餅大小、厚度,可自己斟酌時間,若不夠熱可以再烤一次)

用電鍋烤土司(8)

就跟剛煎好時一樣的酥脆!

用電鍋烤土司(9)

4.薯條:一條一條平鋪好,電源跳起後即可享用。

用電鍋再烤過,電鍋內鍋的溫度,透過鋁箔紙傳熱到食物底層,吃起來有酥脆感,不僅吐司可以這樣做,就算塗上醬料、夾料也可以!脆脆又好吃,可以試試看唷!

用好醬料塗上吐司,享受美好的早餐或悠閒的下午茶>>好農好早餐含運組,香濃人道好蛋搭配貝果、草莓果醬、還有香濃好喝的禾香鮮乳!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好農好早餐含運組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