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春暖花開野餐趣,玉米南瓜烤派輕鬆帶著走

陳蘋果 2016-03-14

送走陰雨綿綿的冬季,春暖花開的春天總算來臨囉!許多人都趁著周末陽光露臉時,到全台各地的賞花勝地郊遊去~春天最適合準備些小點心,到郊外去賞花野餐囉!教大家一個無比簡單的玉米南瓜烤派,帶去野餐最方便!

玉米南瓜烤派06

【材料】

玉米粒1碗、南瓜1/3顆、起司粉適量、白醬150g

玉米南瓜烤派01

【白醬材料】

奶油20g、麵粉50g、無糖豆漿100g(可用鮮奶取代)、鹽巴和白胡椒粉適量

02

【作法】

1. 首先將南瓜去籽,在果肉上面劃十字橫,但不要將南瓜皮切斷喔!另外將一小片南瓜去皮,切成南瓜丁蒸熟備用。

2. 接著準備自製白醬,將奶油與麵粉一起放進鍋中,開小火,並持續攪拌奶油與麵粉,避免燒焦。

3. 待奶油麵糊開始冒泡時,關火加入無糖豆漿,充分拌勻後再開火。

4. 持續煮並攪拌至出現濃稠度,以刮刀刮取白醬不會流下來的程度,即可加鹽及白胡椒粉調味。

玉米南瓜烤派03

5. 將蒸熟的南瓜丁與玉米粒加入白醬中,攪拌均勻。

玉米南瓜烤派04

6. 玉米白醬抹在蒸好的南瓜上,撒上起司粉,放進已預熱的烤箱,以200度火溫烤10分鐘,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。

玉米南瓜烤派05

7. 玉米南瓜烤派出爐囉~可再撒些起司粉和洋香菜裝飾一下。

玉米南瓜烤派08

充滿香氣的玉米白醬,結合香甜綿密的南瓜,再加上起司粉,保證是野餐中最受孩子們歡迎的小點心唷~快來試試看吧!

玉米南瓜烤派07

【小撇步】

  1. 做好的玉米白醬,除了抹在南瓜上,亦可抹在吐司上,再放一片起司片烤一下,香味四溢,讓人食指大動~
  2. 當然,除了南瓜、吐司外,其他像是貝果、法國麵包等,都很適合搭配玉米白醬喔!不妨發揮您的創意,做出更多美味料理吧!

同場加映:輕鬆取下完整玉米粒

自然甘甜菜香的美味雙色南瓜(栗子南瓜+東昇南瓜)~無毒栽培、非基改品種>>玉米~顆粒飽滿的安全好滋味!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 鹿野雙色甜玉米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