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簡單的青菜蛋花湯,蘊藏不簡單的大學問?

陳蘋果 2016-03-14

青菜蛋花湯也有大學問?可別小看道家常料理,它不只是把青菜和蛋加在一起煮成湯這麼簡單!學會這些小技巧,讓你家的青菜蛋花湯瞬間等級!

青菜蛋花湯1

學問1:為什麼青菜容易煮爛呢?

花湯最怕將青一口氣全部丟進湯裡煮,這樣很容易梗還沒煮熟,葉卻已經煮到黃掉、爛掉了。

正確的煮法,應該是將梗和葉分開,先放入梗,煮軟後再放葉,因為葉容易煮熟,稍微燙一下就可以關火囉!

青菜蛋花湯2

學問2:為什麼蛋花吃起來又老又硬?

煮湯時,先放菜煮熟,起鍋前才將液放入,且不能用大火煮太久,如此才不會讓花的口感太老、太硬。此外,打時,在液中放入少許白,也可讓花口感更軟嫩。

學問3:大片蛋花?細細蛋絲?哪個比較好呢?

其實大片的花,或細細的絲並沒有哪一個比較好,端看個人的喜好,不過兩種花的作法不太一樣,大家可以分別試試看哪種比較合自己的胃口喔~

大片蛋花這樣煮:

湯滾後,將打好的液以順時鐘方向慢慢倒入湯裡,接著立刻關火,利用鍋中的餘溫讓花熟成。

青菜蛋花湯3

細細蛋絲這樣煮:

湯滾後,用舀湯的大湯匙在湯裡畫圈,讓湯的中心形成一個小小的漩渦, 一邊將液慢慢倒入,並持續用湯匙繞圈,這樣煮出來的花就會一絲一絲的了。

青菜蛋花湯4

學問4:為什麼蛋花都黏在鍋底了?

這可能是因為倒入液的時候速度太快,一口氣倒入湯裡的花容易沾黏在鍋底,下回試試倒入液的速度放得更慢一些,就能做出漂亮又好吃的花囉!

學問5:青菜蛋花湯喝起來太清淡,又不想加雞湯塊該怎麼辦?

可以在煮湯的同時,另起一個油鍋,加些辛香料、培根(或絲、片)與番茄,先稍微將辛香料、培根和番茄快速炒香,再加入湯裡一起煮。

起鍋前,加上一匙巴和一匙調味,再淋上少許香油,這麼一來,簡單的青花湯,瞬間變成五星級飯店的絕品好料理囉!

學問6:為什麼我煮的青菜蛋花湯看起來沒那麼好喝?

有些孩子不愛吃青,對於一整鍋滿滿的青花湯更是能躲多遠,就躲多遠。這時候可以運用些小技巧,讓青花湯看起來更好喝。

例如:在湯裡加進孩子最愛的玉米,或是切些番茄塊、紅蘿蔔片、豆腐等放進湯裡,或是搭配幾片片,讓湯的配色不再只有黃色和綠色。起鍋前撒上蔥花、淋點香油,油油亮亮、配料豐盛的豪華版青花湯,頓時令人食慾大開,整鍋湯都掃光囉~

青菜蛋花湯5

沒想到簡單的青花湯,竟然有這麼多的學問吧!可別再小看它囉~

看吧!青菜果然是大家的好朋友,多樣蔬菜在這裡啦>>蔬菜嚐鮮組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蔬菜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