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杭菊入菜美味加倍,杭菊蘿蔔排骨湯、杭菊茶泡飯

陳蘋果 2016-03-14

說到白杭菊,一般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拿它來和枸杞、紅棗等,一起沖泡成養生的風味茶飲。事實上,將白杭菊入菜能讓料理美味加乘,淡淡的白杭菊花清香一入口,彷彿墜入一片花海中,令人沉醉不已啊~

白杭菊1

白杭菊該如何挑選與保存?

市面上有很多白杭菊屬於大陸進口,常有農藥超標的疑慮,在挑選白杭菊時,須注意花形外表完整、花朵小、呈立體球狀,且聞起來有一股淡淡清香,或是擁有「產地證明」的標章,才是臺灣自產的優良白杭菊喔!

雖然說白杭菊花是優雅的純白色,但因為採收下來的白杭菊需經過低溫乾燥的程序,所以會帶有一點點淡黃色,若乾燥過的白杭菊花還保有純白色,反而有可能是經過漂白的,較不建議購買。開封後的白杭菊務必放進密封罐中,放置於陰涼處或冰箱冷藏保存,避免受潮。

白杭菊2

白杭菊燉湯首選配角:排骨、白蘿蔔

這次挑選排骨和白蘿蔔一同燉煮的「白杭菊蘿蔔清湯」,因為白蘿蔔清甜不搶味的特色,更能襯托出白杭菊的溫暖茶香,煮好的湯帶著淡淡的白杭菊清香,留香唇齒之間,是一道充滿春天氣息的湯品。

【材料】

豬排骨300g、白蘿蔔1根、白杭菊10朵、枸杞1匙、鹽巴和白胡椒適量

白杭菊5

【作法】

1. 準備一鍋滾水,將豬排骨汆燙去除血水備用。

2. 白蘿蔔削皮、切塊,將汆燙過的豬排骨和白蘿蔔一起放入湯鍋中,以中小火燉煮。

白杭菊5

3. 白杭菊放入泡茶用的濾紙中,待蘿蔔煮軟後,將白杭菊茶包與枸杞加入湯裡,再煮10分鐘,最後加入鹽巴、白胡椒粉調味即可。

白杭菊6

同場加映:五分鐘完成日式風味「白杭菊茶泡飯」

白杭菊3

【材料】

白飯一碗、白杭菊5-8朵、鹽巴適量、海苔香鬆粉適量

白杭菊7

【作法】

1. 白杭菊5-8朵放入乾淨的容器中,加入熱水,蓋上蓋子,靜置10分鐘後,將白杭菊取出,加適量鹽巴調味備用。

2. 準備一碗白飯,將泡好的白杭菊茶淋在飯上,茶量約白飯的八分滿左右。

3. 撒上適量海苔香鬆粉,拌勻後即可享用。

充滿日式風味的「白杭菊茶泡飯」簡單又方便,白杭菊不但可做為茶飲,亦可入菜,讓每道白杭菊佳餚都充滿視覺、味覺、嗅覺的大滿足喔!

無燻硫、無防腐劑,清新花香甘甜的杭菊~脆甜多汁的有機白蘿蔔,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白蘿蔔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