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山葵和芥末不一樣!除了沾醬,山葵泥也可以這樣吃…

Jessie媽咪 2016-03-16

吃生魚片配的那嗆鼻沾料,為生魚片的鮮味有化龍點睛之妙。但這沾料是山葵?還是芥末?總教人誤以為是不同別名,相同之物。事實上,山葵與芥末是不一樣的。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山葵790-3

山葵是高山植物,根莖葉皆可食,一般沾醬使用的是根莖部份,食用前用磨泥器順時針方向磨出需要的份量,未磨的山葵用廚房紙巾包好外套塑膠袋置冰箱冷藏保存。山葵泥可做為生魚片或海鮮肉類的沾醬,辛辣嗆鼻的滋味,讓人大呼過癮。

201409101109590975

芥末則是芥菜的種子研磨成粉,加水、加鹽、加醋或其他香料混合後便是芥末醬。山葵與芥末兩者來源不同且營養成份也相差甚遠,僅管兩者味道都屬辛辣刺鼻,但山葵在辛辣中帶點甜味,滋味更甚芥末。市售芥末多為人工合成的加工品,而天然山葵不但味道好,且具殺菌效果,能幫助消化,增進食慾。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山葵醬除了加醬油調成沾醬外,還可以如何食用呢?

>>焗烤山葵馬鈴薯披薩

材料:山葵沙拉醬(山葵醬、美奶滋)、土司1片、馬鈴薯數片、乳酪絲適量

作法:

  1. 馬鈴薯去皮切薄片蒸熟備用。
  1. 山葵醬+美乃滋(1:5)(比例可依個人喜好調整)調勻即成山葵沙拉醬。

5

  1. 將山葵沙拉醬均勻塗抹在土司片上。

6

  1. 鋪上馬鈴薯片,並灑上乳酪絲,進烤箱烤至表面金黃即可。

7

香氣迷人的焗烤山葵馬鈴薯披薩上桌囉~~

10

>>鮭魚山葵茶泡飯

材料:鮭魚、白飯、山葵醬、昆布柴魚高湯、綠茶

作法:

  1. 昆布柴魚高湯。(煮法請參考)

9

  1. 鮭魚灑些鹽巴(或胡椒粉)調味,不放油兩面乾煎,煎好後將鮭魚搗成碎狀。

1

  1. 泡杯綠茶備用。盛碗白飯,擺上鮭魚碎絲及海苔絲。再加上一點山葵醬。

2

  1. 昆布柴魚高湯與綠茶3:1混合,倒入飯裡稍拌勻即可享用囉!

11

從高山到平地,台灣山葵~顧健康也顧生態~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201602291746563995

載入中…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