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只要3招!煮出甜滋滋的水煮玉米~

陳蘋果 2016-03-22

金黃香甜的水煮玉米,是小朋友的最愛!自己買有機認證的安心玉米回家煮,只要掌握這三招:不把玉米皮扒光、烹煮過程加點糖、煮好玉米刷鹽水,就能煮出和外面賣的一樣好吃的水煮玉米囉!

天然清甜美味的玉米,眾多品項69折

水煮玉米4

你是否覺得自己在家煮的玉米,和外頭賣的比總是「減一味」?(台語:少一個味道之意)其實只要挑對玉米、掌握水煮玉米的小撇步,就能煮出香甜的玉米。

白珍珠水果玉米

歡迎點擊,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…

甜玉米v.s糯玉米

有的人喜歡吃甜度較高、玉米粒偏黃色的甜玉米,有的人則偏好口感桑綿、玉米粒偏白的糯玉米,這兩種品種的玉米,都很適合用水煮的方式烹調,至於哪一種比較好吃,則視個人口味而定。

挑選玉米時,選擇玉米外葉鮮綠,輕壓玉米頭、尾有扎實感,觀察玉米鬚顏色接近褐綠色的較佳。挑到新鮮的玉米,就跟著以下三招,輕鬆煮出甜滋滋的水煮玉米吧!

水煮玉米1

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…

第一招:不把玉米皮扒光

帶有葉子的新鮮的玉米,在煮之前可將外層的厚皮先剝下來,留下最內層、接近透明的兩層薄皮,這樣可使煮熟的玉米帶有穀物清香,並將玉米的養分鎖住,保留在煮透的玉米中。

水煮玉米2

第二招:烹煮過程加點糖

玉米下鍋煮之前,可先放在冷水中浸泡30分鐘。接著以大火煮滾後,再煮8-10分鐘即可熟透。而烹煮的過程中,可在水裡放點糖,這樣煮出來的玉米會更顯香甜!

水煮玉米3

第三招:煮好玉米刷鹽水

煮好的玉米要盡快撈出來瀝乾水分,避免長時間泡在水中,玉米的甜味都流失在水裡囉!在品嚐玉米前,可以準備一些鹽水塗在剛煮好的玉米上,如此一來,玉米的甜味會更為濃郁,也不會因為用鹽水煮玉米,而讓玉米粒變得皺皺的喔~

PHOTO RESOURCE:Brian C CC Licensed.

天然清甜美味的玉米,眾多品項69折>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雙色甜玉米

 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