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這種草莓醬不一樣,來做香醇甜蜜的草莓牛奶醬吧~

Jessie媽咪 2016-03-22

你試過草莓與牛奶的雙重滋味是什麼嗎?又香又濃,一點酸、一點甜,淡淡粉紅色澤讓初春的浪漫從唇齒之間漫延開來。草莓牛奶醬抹土司、拌生菜、配優格都好吃喔!

201603111131436657

草莓又稱士多啤梨,原產於美洲。鮮紅的色澤,略呈心型的外型,十分可愛討喜,吃起來又酸又甜,廣受喜愛。草莓擁有豐富的維生素B、C、膳食纖維、鈣、磷、鐵、鉀等成份。營養滿滿的草莓,不但好吃也有益身體。

鮮食外,草莓也可以製成各式各樣的甜品,教人難以抗拒草莓的魅力。

【草莓牛奶醬】

材料:

牛奶醬:鮮奶200ml、鮮奶油150ml、糖12g

草莓醬:新鮮草莓200g、糖40g、檸檬1顆(若非產季可以用草莓醬代替)

1

作法:

製作牛奶醬

  1. 將鮮奶、鮮奶油、糖倒入一起煮。(祕訣:小火邊煮邊攪拌,以免鍋底燒焦)

2

  1. 煮至呈乳黃色的煉乳狀,前後約15-20分鐘。煮好備用。

3

製作草莓醬

  1. 草莓洗淨,加糖置冰箱1-2小時讓其與糖融合,用料理棒打成草莓泥。

4

  1. 檸檬汁加入草莓泥中,小火熬煮至濃稠即可。

5

牛奶醬+草莓醬=草莓牛奶醬

將牛奶醬加入草莓醬裡,將兩者拌勻即是香濃好吃的草莓牛奶醬

6

7

一抹粉紅,讓春雨綿綿的午后,透著浪漫甜滋味~

8

【小叮嚀】

  1. 瓶子要先用滾水煮過,並晾乾才能盛裝草莓牛奶醬。食用時用乾淨的湯匙或抹刀取用。
  2. 新鮮草莓沾上草莓牛奶醬,也很好吃喔~

草莓季來囉~用安心的好草莓、加上香醇鮮乳製作成的果醬味道獨特!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禾香鮮奶鮮乳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