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好農部落格

簡單、繽紛、美好的早餐~ 彩色馬鈴薯泥

多瑞米亞 2016-03-22

馬鈴薯、紅蘿蔔、地瓜是家庭中常備的根莖類食材,若結合這些根莖類食材會產生麼樣令人驚艷早餐呢?

馬鈴薯泥沙拉是個成功率高又很容易上手的輕食料理,但是馬鈴薯泥只能是白白的顏色嗎? 只要利用食材作為天然色素為馬鈴薯穿上彩色的衣服,一道簡單、繽紛、美好的彩色早餐為您的一天帶來健康的開始!

春天的彩色馬鈴薯泥

本食譜分為三種不同味覺及視覺享受的馬鈴薯泥,讓您有個簡單又豐富美好的早餐經驗!

小提醒:

馬鈴薯要在「熱熱的」情況下用「壓」的喔,才不會破壞馬鈴薯的細胞而使馬鈴薯泥變得黏呼呼。

材料:

有機馬鈴薯2-3顆(每顆約拳頭大小)

有色彩的食材各一小塊(本食譜使用有機紅蘿蔔、有機南瓜、有機台農57號地瓜、紫地瓜)

檔案_007

調味料

奶油30公克、鹽2公克、各式香料(本食譜使用義大利香料、黑胡椒、香蒜粉)

檔案_006

前置作業

無論要料理何種口味的馬鈴薯泥,前置作業都是一樣的。將所有材料切塊,放進電鍋以外鍋1.5杯水將材料蒸熟,所有顏色的食材要分開放置,才不會會互相染色。

檔案_009

第一種: 簡單美好的原味馬鈴薯泥

電鍋跳起後將馬鈴薯取出,趁熱加入奶油及鹽巴一起混合壓成原味馬鈴薯泥,有機馬鈴薯的天然甘甜香,很好吃喔!

檔案_005

第二種: 大自然的香料馬鈴薯泥

1.將原味馬鈴薯泥分次加入喜愛的香料(本文添加義大利香料、黑胡椒及香蒜粉)一起混合

檔案_001

2.香料馬鈴薯泥樸實的顏色、大自然調味料的滋味,很有飽足感!

檔案_003

還沒結束,接下來還有彩色的喲,幫白色的馬鈴薯泥穿上春天的顏色吧~

有甜有鹹讓味覺好滿足~

第三種: 穿上顏色的彩色馬鈴薯泥

1.將原味馬鈴薯泥分次加入不同顏色的食材進行混合,如果喜歡吃甜一點,也可以加一點糖混合。

檔案_002

2.色彩好繽紛又富有不同植化素營養的馬鈴薯泥完成囉!讓您的早餐充滿好心情~

檔案_004

是不是一道讓人心情愉快的輕食早餐呢?

建議大家可以前一天先做好放進保鮮盒先冰起來,第二天取出保鮮盒微波加熱,即是一份令人活力滿分的輕食早餐囉!

檔案_000

有機種植健康無毒、自然甘甜味~自然健康的馬鈴薯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(02)8780-3000洽詢,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!

馬鈴薯2

 

同場加映!不同種類的好吃地瓜!

57號地瓜

 

Login to your account

Can'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?

Register for this site!

台灣好農部落格